搜索新闻

医博会 移动医疗相关技术成新亮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7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简称“医博会”)于5月1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自今年两会以来,移动医疗成为新医改全局中的重要环节,医疗界以远程会诊为突破口,破解国人看病难题。本次展会移动医疗相关技术及产品成为新亮点。

    当前国内的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已经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医疗资源尤其是专家资源主要分布在中心市区,很多城镇及偏远地区无法得到高质量的医疗诊断服务。开普医疗的软件研发团队,历经多年研发和实践,吸取了国内外诸多资深医疗行业专家团队的建议和指导,开发的远程医疗服务平台,通过网络方式充分的利用集中的医学资源,服务于其他市县甚至乡镇。

    远程医疗可应用于远程会诊、远程教学等多方面。“远程会诊”最重要的效益是掌握诊治的先机,通过此系统提供及时和清晰的会诊设备,使两地医师直接沟通病情,让病人能及时接受适当治疗,跨越时间、空间上的障碍。另外,由于基层医院医疗专业人才普遍欠缺,可以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在专业影像的判读方面获得及时的支持,使基层医院医师可以得到专家的指导,提高医疗技术和水平。

    有了“远程医疗”诊断技术,基础的便于携带移动的诊断设备也是不可缺失的环节。为了可以打破边远山区诊断难的瓶颈,开普医疗推出理念性X线数字化解决方案“百变”DR:以便携式X光机,搭配多种型号的平板探测器,配以Surface平板电脑,便组成了一套小巧、便携的移动DR设备。“百变”DR,功能强大,便于携带,适用于床旁、山区、战地、灾区等地,切实解决边远山区诊断难的问题。移动X光机加平板探测器,拍摄出图像,通过Surface手持平板电脑,可随时发送至医院专家手中,实现移动医疗诊断。

    本次上海展会上,首次展出RayNova Rv 车载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产品专为实现车内X射线摄影诊断而打造的诊断设备,无需复杂、危险的接线工作,无论是矿区、社区、宾馆等均可实现220V即插即用,随时随地展开工作。32kW、133kV等参数不仅覆盖人体所有部位的常规X射线检查,同时也满足特殊职业病体检项目,如尘肺的高千伏摄影;同时为了有效避免车辆行驶过程中,颠簸产生的垂直振动而造成设备的冲击,该产品的球管和立式摄影架的升降控制系统均采用电动推杆技术,提升了机械结构的稳定性和操控的精准度。综上诸多特点,使得该款车载DR可以轻松满足矿区、山区、村落等地区的医疗诊断。

    “远程医疗”通过科技创新,缩短城乡医疗诊断水平的差距,利用尖端技术,实现远程会诊,学术交流。在解决边远山区人民看病难的同时,促进了基层卫生机构与权威医疗机构的交流,从而可以持续的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学术水平,为推动基层医疗诊断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