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全国名师名校长春季峰会在山东临沂举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教育改革进程,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中国教育报刊社宣传策划中心和山东省临沂市教育局承办的“2015全国名师名校长春季峰会”于4月25日-26日在山东临沂举行。知名录播企业奥威亚科技("AVA")鼎力赞助,为此次论坛会议提供独家全程实况录制、直播及技术支持。

2015全国名师名校长春季峰会在山东临沂举行

    本届峰会为期2天,以“招考制度改革背景下的学校转型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高校信息化发展宏观战略及顶层设计、未来大学学习模式与教学改革、云服务与智慧校园模式探讨等内容。圆桌论坛关注“十三五高校信息化规划与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议题,分别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论坛”、“高校信息化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为主题,对当前大数据技术进展与高校未来应用、高校信息化整体发展概况分析进行了全面探讨。

2015全国名师名校长春季峰会在山东临沂举行

    在主题报告中,会议主办方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张新洲指出,招考制度改革,牵一发动全身。2014年年底,有关高考改革的四份配套文件出台,文件在确保公平、扩大选择权、弱化“一考定终身”、实施多元评价方面均有重大突破。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对新一轮的招考制度做了深入的解读。国家督学、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袁振国、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容怀、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分别从宏观政策层面给出了学校在新高考制度实施后的发展路径。浙江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施建国、河北衡水中小校长张文茂、江苏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结合各自的管理实践和办学实践,讲述了各自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以及未来在新高考制度下地区和学校如何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实现转型发展。

    2015年是我国深化教育改革的关键之年。为落实“国家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将在2015年全面实施,这一举措,将改变以考试成绩为唯一评价标准、一考定终身的考试评价现状。本次峰会在此背景下召开,意在通过探讨新的招考制度改革给基础教育带来的影响,新装备、新技术给学校实施评价方式改革、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提供的途径和手段等问题,助力学校抓住改革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