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统一通信部署模式改变,云视频会议迎契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23 作者:佚名

    IDC近日发布的《中国企业用户统一通信部署模式及需求变化态势分析》认为,随着云计算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统一通信系统(主要包括五个细分市场:IP电话系统、视频会议、协同应用、呼叫中心以及其他统一通信应用)的部署模式也在发生深刻变化,然而,不同的统一通信产品、不同行业以及不同规模的企业存在较大差异。

    据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用户统一通信系统主要部署模式情况分布如下:企业自建并内部管理、企业自建由第三方管理、专有托管/私有云、公有云、免费服务、没有部署的所占比例,分别为33.60%、18.40%、14.20%、10.20%、3.20%和20.40%。

    该研究报告显示,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云应用之一,企业用户对统一通信云模式的接受度明显增强。同时,不同行业的企业和不同规模的企业对云部署模式的态度以及云迁移的意愿存在较大的差异,值得统一通信厂商和服务提供商关注。另外,也发现中国企业偏好的统一通信产品付费模式也正在发生变化,按使用量/坐席数每月付费的按需付费模式得到了更多企业用户的认可,这将有助于中国统一通信云服务市场的后续发展。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IDC认为不管是统一通信厂商还是服务提供商都应该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特色,制定差异化的发展策略。对于统一通信厂商来说,需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1)积极研究新市场,挖掘新空间。(2)有选择的介入。(3)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本次研究发现,大部分企业对统一通信云服务尚抱着尝试的态度,整体支出还比较小。如果业务体验好,那么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大在云服务上的投入;反之则可能就会减少投入。因此,云服务提供商必须跟已有客户建立紧密的联系,分析并满足其未满足的需求,吸引其使用更多的业务,避免其缩减业务量或者更换供应商。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