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防治雾霾 促视频会议普及提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05 作者:思仪

    新年伊始,一部由柴静自费100万左右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通过视频网站、社交网络等迅速传播开来,让数千万乃至上亿人再次认识到雾霾的危害,防治雾霾与全民休戚相关,已经刻不容缓。在社会信息化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利用互联网为防治雾霾献计献策,成为了不少科技人士的共同选择。

    比如,腾讯CEO马化腾就在“两会”期间提出议案,建议政府部门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把“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全面连接起来,有助于解决看病难、教育资源不均衡以及防治雾霾等新老重大民生问题。而说到提倡节能环保的信息化工具,就目前而言,视频会议必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凭借自身跨地域沟通的突出优势,视频会议在诞生之初就被烙上了“高效绿色”的标签,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普及,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成熟,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远程招聘等与普通大众密切相关的细化应用,让其在真正意义上“走出了会议室”。“绿色出行”是防治雾霾过程中的重要议题, 而视频会议引领下的远程“面对面”沟通正是对症下药,推广力度提升是可以预见的。

    事实上,在节俭会议和绿色环保的双重推动下,近年来政府层面已经在不断加大视频会议的应用力度。如,民政部就明确表态,从2015年开始,每年例行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一律改为视频会议。对于整个视频会议行业而言,政府的提倡对市场应用认知的提升意义重大,市场需求提升成为必然,同时,防治雾霾已经可不容缓,政府投入的力度会不断加大,市场需求提升加之政策利好,视频会议应用市场规模扩张并非空谈。

    这将为国内视频会议企业提供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当今社会,信息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尤其是在政府主导的情况下,信息隐私会更加受重视,在这种情况下,国内视频会议品牌的本土化将成为不可多得的优势。投影时代认为,防治雾霾所引领的绿色环保潮流,将为视频会议应用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从而为视频会议提供更为广阔的应用市场,而政策上倾斜,则让国内视频会议企业有了近水楼台的便利,本土品牌逆袭之战开始正式打响。当然,优胜劣汰的不可避免,与本土品牌崛起相伴而生的将是更为激烈的行业洗牌,国内市场或将加速步入巨头割据时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