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持续放大招!大肆进军电影行业的那些事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11 作者:佚名

    2014年对于中国电影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电影市场持续火爆,全年电影票房虽没有达到300亿的预期目标,却也打破了2013年216亿的票房纪录。随着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家互联网公司纷纷不约而同的进入影视投资领域,也给我们留下了疑问,这一切意味着什么?2015年电影市场又将如何发展?

    有影视界业内人士认为:三巨头任何一家公司都具备海量用户资源、大数据技术、充足的资金、以及互联网思维。准确的说,互联网基因已经在“融入”传统的影视行业。作为传统电影生产企业的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甚至直言:未来10年,是互联网引领影视产业革命的10年。由此看来,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电影业可能会发生一些超乎想象的变化!

    虽然互联网刚刚与电影行业“联姻”不久,对电影受众的影响却广泛而深远。随着猫眼、微信电影票等在线售票平台的兴起,使2014年中国电影总票房的296亿中,其网络售票规模就占到 90 亿左右。这意味着“猫眼”、“微信电影票”们将为电影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或将改变电影业的整个生态,这对电影投资方而言也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猫眼电影摘得贺岁档桂冠也是意料之中的。2014年9月15日,《心花路放》片方就与联合出品方美团猫眼电影合作开展了网络独家预售活动。在一周左右的时间便售出了4000万票房,成为美团猫眼电影预售的最快纪录。而截至该片上映前,美团猫眼电影预售票房达到1.1亿元,并作为联合出品方最终为11亿票房贡献近半。《变形金刚4》创造了19.71亿的票房新纪录,猫眼电影贡献了6亿元以上的票房。加上此次《智取威虎山3D》贡献的4亿票房,三部影片,猫眼电影共贡献了16亿票房。猫眼电影相关负责人表示,猫眼电影已覆盖全国70%以上的3000多家影院。2014年交易额达50亿元,目前全国平均每售出3张电影票中,就有1张来自猫眼电影。

    而在2015年1月新年之际,百度对外宣布成立百度影业,将原百度糯米电影事业部团队整体投入到百度影业的发展中。据悉,百度搜索将建立全新的“电影知心”搜索结果,在PC和移动端提供电影资讯和影评的同时为用户提供相关的在售电影票服务;还将通过糯米团APP和百度搜索APP中增加附近电影院在线购票业务扩大其在电影票市场的覆盖力度。据称百度近期也正在联合万达、中影集团等国内主要院线,开展售票系统、在线选座、取票终端及手机验票系统的一系列深度合作。这听上去虽然不是百度擅长的领域,但如果做成了,也不失为其在垂直领域的另一个突破。

    在这样的一个势头下,中国电影传统模式势必在互联网的大肆进军中,发生不小的改变,甚至改革。在2015年6月17-19日,“上海电影产业论坛”上,即将围绕“互联网模式VS传统电影模式”展开探讨。会议议题分别为院线-影院-电商 新形势下的交互博弈与联合、电商VS发行 互联网时代的电影营销与发行、电影非票房收入研究与讨论、电影后产品开发。换句话说,互联网+电影产业会不会带来一种新的产业形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电影产业论坛中涉及了 —— 院线、影院、电商、发行、互联网、电影、票房、营销、新形式、市场潜力、电影产品开发等关键词;体现了——沟通互联、立足权威、终极聚焦、传播深远的价值。这无疑为中国电影产业提供了相当充足的养分和土壤。

    如何参加上海电影产业论坛?

    上海电影产业论坛于2015年6月17-19日,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

    同期举办:上海国际电影产业论坛暨展览会

    展览面积:8000平米

    支持单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

    中国电影家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技术分会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城市影院分会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院线与发行分会

    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汇联天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汇联天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www.cinemas-china.com

    田野:+86 13264478662   Email: ty@cifte.com.cn

    张琳:+86 18630659675   Email:zhanglin@cifte.com.cn

    独家媒体:M1905,艾维电影网,电影中国,投影时代

互联网大肆进军电影行业的那些事儿

    上海国际电影产业论坛暨展览会(CinemaS)自2012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成为中国地区最重要的专业盛会之一。随着展会规模的逐年扩大,目前已受到众多影院投资机构与设备企业的支持。上海电影产业论坛作为CinemaS展会的亮点之一,将全面解析中国电影院线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今年招商项目的启动,签约成交率更是超出想象。进八成老展商已签订参展协议,新展商对CinemaS也同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期望。组委会在此提醒各位有意向参加论坛及展会的同仁,及时报名以取得更好的服务及展会效果。

    关键词:上海国际影院设施与技术展览会,电影产业,CinemaS, 电影院线,猫眼,百度影业,格瓦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