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代表建议“省市两会”尝试一下“远程会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截至上周五,除了广东、吉林、海南外,其余28个省份均召开了省级地方两会。今年的两会继续持续精简会风。两会的会风改革,我们是看得见,也是摸得着的。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探索两会精简方式。

    为了搞好会议节约,高层曾经发过一个通知,要求各地改变会风,能不开的会议就不开,能少开的会议就少开,能缩短的会议就缩短,凡是能用视频召开的会议就不要到现场去开。在这种导向之下,我们可以看到,媒体关于政府的会议报道,多了“电视会议”的表述。应该说,这种“电视会议”与传统的会议相比是进步的。同样是开会,同样起到了效果,但是,这个会议会更加节约。这节省了伙食费,节省了住所费,节省了差旅费,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金钱。尤其值得一说的是,还可以减少城市拥堵现象。

    两会的传统形式,基于当时的环境和条件限制,在没有网络的时代,在信息闭塞的时代,不亲赴现场会议就没法召开。而现代科技的来临,尤其是视频会议的出现,改变了开会的方式。因此,有代表建议这种“电视会议”、“远程会议”的形式在“两会”上也采用一下。特别是对于省市的两会来说,完全可以采用“电视会议”、“远程会议”的形式。这对会费的节约的好处就不需要多说了。大多数的两会都在春运期间这个节点上,如果可以远程开会,对于解决春运期间的拥堵和坐车难都会有好处。省市两会不妨尝试一下“远程会议”。

    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充分利用现代的信息技术加强政务信息化建设,促进政府行政效率和行政能力提升的号召。两会召开期间,视频会议是一项重要内容。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促进政府间的信息交互与协作,对于提高政府行政效能、管理水平和决策准确性,促进政务工作公开化、高效化、低碳化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