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彩电2015“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2015年彩电产业亦不能例外。TCL已经和乐视结婚,互联网概念品牌和传统大佬抱团取暖,此前那种势不两立荡然无从。轻资产概念股与全产业链制造商结盟,证明任何美好的理论都不及现实的生存压力更能促进革命的发生。酷开和创维一分为二。此前主要补充
搜 索

盘点彩电2015:行业争议恰是市场机遇

更新日期:2015-12-31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121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彩电2015“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2015年彩电产业亦不能例外。

    TCL已经和乐视结婚,互联网概念品牌和传统大佬抱团取暖,此前那种势不两立荡然无从。轻资产概念股与全产业链制造商结盟,证明任何美好的理论都不及现实的生存压力更能促进革命的发生。

    酷开和创维一分为二。此前主要补充创维线上价值不足的子品牌,自立门户。这进一步打开了互联网概念独立自主规律运行的大门,让成本价值产品线的竞争再添一把火。

    激光与OLED选择之争。创维与海信水火不容,但是长虹却二者都做了一些。哪一个对、哪一个错,本就是伪命题,满足消费需求、并真正卖掉产品才是生存王道。对此,海信坚信激光2016的突破,创维则称OLED明年上20万台!

盘点彩电2015:行业争议恰是市场机遇

    电商渠道冲击传统连锁卖场和专卖店的另一面是:这一年彩电电商获得了25%的份额。但是这只占25%的电商,却为超过80%消费者提供了从价格到产品参数,甚至用户评价的“选购”信息。线下卖场多一半的消费者也是电商的粉丝。

    智能还是画质?2015年传统彩电企业纷纷向画质核心回归,岂不知高画质产品亦都是高智能配置。变化的只是营销重点,而非市场倾向。或者说向画质回归更多的是创新成果的爆发,以及对互联网概念廉价趋势的回击。

    侧边还是直下,液晶背光源经历了一个轮回。2009-2012年是侧边优势时代,因为侧边背光可以降低产品厚度,大受欢迎。而此前则是直下时代,那时候LED或者荧光管产品做直下背光源成本更低、技术更易。然而,2015年直下背光再次快速增长,因为表贴工艺解决了厚度问题,直下设置又具有窄边优势和亮度均匀性优势。2016年直下背光还将具有HDR宽动态设计优势。

    分体还是合体:2015年,小米、BOE、大麦是分体主义者。但是他们的实力却很弱小。不过,电视总是越来越薄。创维已经放言1毫米厚度:这又如何内置音箱和更多的电子部件呢?所以,也许分体是大势所趋,未来的电视是一个主机、一套音响、一个显示器的体系产品:这在PC电脑都在走向一体化的时代是不是很另类的方向呢?

    这些分分合合的故事,还在继续。2015年彩电业虽然跌宕起伏,却也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小浪花。2016即将开始,还有哪些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等待开拓,还有哪些新故事、新传奇等待创造,抑或有些新困难、新挑战、新的生死关口需要超越,那都将是史诗的另一个新篇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视观察

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