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8月和9月,彩电2015的奇葩月份2015年的彩电行业没有“均匀”的轨迹,而是演绎出了很多个巨大的跌宕起伏的沟壑之形。其中8/9月是最有意思的月份。8月份,人民币汇率政策经历了一次严重超越预期的调整。三天内剧烈的贬值,导致部分彩电企业,特别是有大量海外业务的企业,如海外市场销售或者海外供应链,或者其
搜 索

盘点彩电2015:行业争议恰是市场机遇

更新日期:2015-12-31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121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月和9月,彩电2015的奇葩月份

    2015年的彩电行业没有“均匀”的轨迹,而是演绎出了很多个巨大的跌宕起伏的沟壑之形。其中8/9月是最有意思的月份。

    8月份,人民币汇率政策经历了一次严重超越预期的调整。三天内剧烈的贬值,导致部分彩电企业,特别是有大量海外业务的企业,如海外市场销售或者海外供应链,或者其他需要用外汇、尤其是美元结算业务的企业出现汇兑性损失。——8月份的汇兑损失,严重加剧了三季度国内彩电企业的亏损程度。

    9月份,彩电行业迎来了年度内最剧烈的单月价格波动。其中,乐视的500元优惠计划成为了代表。这一月份彩电企业上面需要清空连续几个月市场低迷的库存,下面需要备战十一黄金周。同时,彩电企业亦要面对上游面板、LED、IC产品的价格持续下滑的压力。多重因素铸就了9月份彩电降价“王”。——9月降价潮的附带作用是10月份市场的量价齐跌(很多本是为黄金周准备的预热,却吃掉了黄金周的潜在市场)。

    虽然,8月和9月两个月份,发生的是完全不同的“大事”。但是,其确有一个共同的作用,那就是“亏钱”。正是这两个月份的特殊波动,使得2015年第三季度成为全年“亏损黑洞”。尤其是个别量价齐跌的品牌,这一季度异常难过。

    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彩电行业不可能不受到大的经济环境、金融政策、金融规律的影响,也不可能不遇到库存硬消化周期。

    比较好的消息是,金融层面人民币新的汇率形成机制已经稳定。且第四季度,在美联储加息作用下,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低,这有利于彩电出口企业的获利。这一季度,人民币的汇率变化相对明朗、缓和,并有规律可循。彩电企业甚至可以从中实现财务上的“技术性获利”。

    另一方面,第四季度显示行业上游液晶面板价格的持续下滑,一定程度消化了此前的超前价格战,并为市场未来的盈利创造了供应链上的可能性。同时,第四季度LED照明产品的市场趋势也更为稳定,在行业整合重组大潮下,渴望形成新的“稳定价值结构”,这有有利于彩电企业对产业链成本的掌控。

    总之,2015年彩电业者的心脏要好。因为8月和9月的波动比较异常。希望这种产业震荡就此终结,不在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视观察

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