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分羹录播市场,传统录播企业转型刻不容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9 作者:诗婧

    时至年末,作为传统的录播设备企业,锐取成功登陆新三板的消息,让录播市场成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成为了录播市场火爆的有力佐证。现如今的录播设备市场,已经不再是视频会议市场的“附属”,而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独立产业。进军录播设备市场,已经成为了诸多企业的共识,不仅是传统的录播设备企业,如,奥威亚、快捷等,在持续加大投入,更吸引了诸多的抢滩者,比如,华为、鸿合等均已经推出了录播产品。

    录播市场的火爆已经毋庸置疑,但是市场潜力究竟有多大?以当前最为火爆的教育应用为例。远程教育应用中,录播设备作为还原真实课堂的利器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也就说,远程教育市场规模的扩张必然带动录播市场规模的扩大。据iiMediaResearch数据统计显示, 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1711亿元,增长率为35.4%。这无疑是录播设备市场增长的强力支撑。

    而且,随着应用的深化,录播设备的应用范围正在迅速拓宽,医疗、政企、司法等多个领域的网络化过程中,都有录播设备的存在。针对这些应用市场的推广,相关企业已经在积极行动。比如,在2015年8月,作为传统录播设备企业的奥威亚就宣布成立了政企事业部,并明确表示,此举意在通过健全公司组织架构和业务重组划分,积极应对国家政策和数字法庭用户的需求,目前,政企事业部以法院行业为核心业务,未来将扩展涵盖公安、检查院等领域。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与急速扩张的市场规模相伴而生的是市场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特别是随着诸多大型企业的抢滩,他们凭借固有的资金实力、规模优势,迅速成为了不容忽视的力量。比如,在2015年年初刚刚涉足录播市场的鸿合,就曾公开表示,第二季度结束后已经实现对全国32个省市的全面覆盖,与第一季度相比,销售额增幅高达384%。对于传统的录播设备企业而言,要想在急速扩张的市场中,站稳脚跟,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变革已经势在必行。

    说到变革,传统录播设备企业首先要适应的就是“幕后”到“台前”的角色转换。很长一段时间里,录播设备都是与视频会议产品“打包”销售,而且视频会议产品是主导性的存在,因此,在具体的市场推广中,传统的录播设备企业大多时候不直接面对行业用户,如今,随着录播设备市场的独立发展,在与业内企业合作的同时,录播设备企业也开始越来越多的接触大众用户,比如,教育行业用户,医疗行业用户等,在产品、技术大致相同的情况下,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就成为了用户选购的关键元素,因此,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品牌营销能力提升就刻不容缓。

    除了品牌营销之外,传统录播设备企业还要积极提升自身的综合服务能力。实际应用中,录播设备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存在,而是要与远程教育系统、远程医疗系统等配合应用,强调的协同性,单纯的产品技术优势并不足以成为项目构建中的亮点,因此,相关企业如果想要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需求,就要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即考验的是综合服务能力。这也正是将传统录播设备企业的专业化优势进行价值最大化。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明年的录播市场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特别是对于传统录播企业而言,只有尽快根据市场发展节奏进行自我调整,才能有更大的机会获得市场红利。基于此,在2016年的市场,传统录播企业的转型变革将会是核心命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