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雪炭VR立足平价设备打造VR影视众创平台

来源:极迅客 更新日期:2015-12-08 作者:佚名

    VR视频已经介绍过几次,如兰亭数字的微电影,酷景网的直播等,发烧友们看完是不是也想自己动手拍一部试试?然而设备呢?资金呢?剧本呢?6个gopro买不起,不好用?insta360等功能不足?

    雪炭VR创始人韩冰曾经也有这样的困惑,于是他们自己动手,做了一套VR拍摄设备:猛蚁,又研发了的配套VR摄影灯和隐形三角架。解决了设备问题,韩冰又想到在产业链尚不成熟的情况下,光有设备还不够,于是把雪炭VR定位在了影视众创平台,提供设备,技术,甚至资金,宣传发行渠道,帮助广大爱好者和小团队加入到VR影视创作中来。

    猛蚁全景相机是这个平台的基础。使用gopro有诸多不便,而且成本高,于是韩冰萌生了自己做更便宜,趁手相机的想法。经过1个多月的研发,他用便宜的多的小蚁相机改造出了“猛蚁”全景相机。

    “猛蚁”相机不只是简单把6,7个相机排列起来,还做了很多针对性改进。

    支持全部摄像头同步手动曝光。手动曝光是影视拍摄遇到复杂光线条件时常用的方式,在夜景等条件下是自动曝光所无法替代的。多摄像头同步曝光参数则是保证多摄像头亮度均匀进行画面拼接的基础。手动曝光加多摄像头同步曝光让“猛蚁”可以在很多自动曝光无法应对的复杂光线场景下进行拍摄。

    在电池下部开了个口,插进卡片可以快速把相机断电。电子设备或多或少都有死机的可能,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断电重启,然而运动相机一旦死机电池拿不出来,所以韩冰花了半月想出了这样一个简便的快速断电重启的方式。

    在软件中设计了拍摄文件管理系统。VR相机摄像头多,拍出的素材量大,如果没有好的文件命名和管理,光对素材分类管理就得花大量时间。猛蚁在拍摄前可以输入场景名称,拍摄的素材都会自动以“日期+场景+镜号+机位号”命名,按场景分文件夹存储,可以快速导入后期进行拼接及其它操作。

Image title

    由于基于小蚁相机,韩冰表示,猛蚁的画质不能和gopro相比,但是差的也不多,关键是便宜了很多。而且他把整套拍摄方案,包括猛蚁相机,摄影灯,连接线,三脚架以及其他配件打包到一起进行销售,面向签约团队的价格8800元,比一套需要几万元的gopro系统便宜了很多。

    虽然卖制作拍摄设备也能挣钱,但韩冰认为,目前VR内容之所以缺乏,是因为产业链没有形成,缺乏人才,缺乏设备,缺乏变现渠道,大量相关人才还没有进来。所以他更希望雪炭做一个“制片人”,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通过提供设备,技术,甚至资金,让更多感兴趣的人参与到VR视频制作中来。

    设备,技术方面,雪炭VR提供猛蚁全套设备和技术支持;

    资金方面,一部分来自猛蚁的销售,另一部分来自渠道对片子版权的预购+观众众筹的方式,保障优秀团队的拍摄资金。

    宣传发行方面,雪炭VR正在与国内一些主流视频分发渠道谈合作,预购雪炭VR孵化的作品,带来的盈利雪炭与制作团队分成。

    然而雪炭与渠道的合作有个明显的困局:团队在雪炭的帮助下掌握技术拍出作品后,优秀团队可能会直接和渠道签约,脱离雪炭。对此,韩冰表示,视频分发方面雪炭无法同大的分发渠道抗衡,这很无奈,但是,设备技术早晚会被突破,视频行业最后拼的还是人。能维系人最重要的还是感情。雪炭希望通过帮助这些团队制作项目的过程,用情感维系与团队的关系。

    当前,也有不少其它优秀的VR内容团队希望做制片平台。韩冰认为,这些已经盈利的团队还在忙商业项目,没多余精力来做平台,留给雪炭的时间窗口尚在。

    雪炭目前公司只有3个人,但韩冰表示有不少大公司骨干在雪炭做“志愿者”。他也希望年底三家机构共同投资的天使轮融资完成后,尽快把队伍壮大起来,让公司上一个新高度。关于猛蚁套装的销售情况,韩冰表示,上线至今一个月左右销量有10多套,其中小工作室用户7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