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聂玫:传统媒体面对互联网竞争应保持乐观积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4日,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台长论坛在成都举行,湖南广播电视台常委委员、副台长,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芒果TV)董事长聂玫受邀出席。她对“芒果TV要成为湖南广电创新发展的新引擎”进行了解读,同时表示传统媒体在转型时,面对互联网竞争应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传统媒体面对互联网竞争应保持乐观积极

    聂玫就“传统媒体该如何面对互联网竞争”一话题发表看法:“现在广电都有一种不太乐观的情绪,但是整体来讲,我觉得我们还是要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首先在视频里面的资讯视频和娱乐视频,包括超过五分钟以上的视频,专业制作的内容有一定的专业门槛,需要分工协作。一个视频内容五分钟以后需要有结构,十分钟以后就需要有价值观、有审美、有独特的、强烈的个性,具有比较长的视频制作经验的专业团队始终有很大的机会,所以即便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内容提供商仍还是有机会的,更何况互联网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时间和空间的维度,它最大的可能是另外再创的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使消费、娱乐和资讯,尤其是视频化的空间和维度越来越大,所以即便是把自己定位于一个视频的内容提供商,也还是比任何一个时代、任何过去的机会都要多,所以不要过分悲观。”

    解读:芒果TV要成为湖南广电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会上聂玫对湖南广电新媒体战略思路进行了解读:“湖南广电台会班子就湖南台的新媒体战略思路达成了一些共识:“新造的芒果TV逐渐要成为内容创新、效益增长和生态聚合的新引擎。”

    面对新媒体融合、面对市场需求就必须要多元,广电把主要收入寄托于一个单一的组织、一个单一的产品、一个单一的方式,或者一个单一的频道都是危险的,所以芒果TV要成为今后广电内容创新、效益增长,包括今后生态聚合的一个引擎,现在通过我们的一些实践,这个引擎的作用在发挥。”

    广电转型出路:做产品型公司还是平台型公司?

    在谈到广电媒体转型出路时,聂玫表示,“湖南台的方式不一定适合每一个组织,每一个人,未来所有的广电到底是选择做产品型公司还是平台型公司都应该根据每个媒体的实际情况做判断。但只要我们的领导非常具有责任感,而且始终要保持一种要活着的这种市场的状态,就一定还是有机会,也不会轻易的死掉。”

    会后,聂玫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芒果TV在互动综艺上走出了独特路径,对整个行业都有一定启发,2016年还会在这个路线上进行延展,其表示《超级女声》将会通过芒果TV基于网络平台特点进行创新打造,《完美假期》和《百万秒问答》正在筹备明年继续推出第二季。同时在电视剧方面也将重点发力,无缝对接湖南卫视三大剧场的同时,还将加强内容自制,打造“超广播级”自制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