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程:如何自己打造8K级高速全景相机

来源:蜂眼360 更新日期:2015-11-25 作者:佚名

    都说VR缺内容,比如好的VR视频。这不能怪那些VR视频内容制作的团队们,因为坑实在太多。比如,你先得有台像样的全景相机吧?像谷歌JUMP或者诺基亚OZO这种,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价格,小团队也只能呵呵了。

    毛主席教导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篇文章,勇哥就手把手,教你怎么用三千大洋加上你聪明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DIY这么一台高大上的 4K60fps,8K30fps级别的高速全景相机,当然你壕的话,按照这个教程,也可以搞一台4K120fps或者8K60fps的怪兽级全景相机。

    准备好麻袋,开始装干货。

    首先,给各位看看DIY完成后是个什么鬼:

1.jpg

    这两张照片拍摄于2015年10月26日,如今过去很久了,相机早已被我肢解,被用来研究更低成本的4K级相机了(最新进展大家可以去fengyan360.com,它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官方平台)。

    简单描述一下这台全景相机:用两个圆盘夹着8台运动相机,顶部和底部再各固定2台运动相机,就是这么简单。

    其实底部的两台是可以省下来的,把自己的logo放到拼接好的视频底部就行。这样,我们总共需要10台相机就OK了。

    让我们来算算物料成本:

15.jpg

    其他像万能胶、牙条、螺母等配件,以及DIY所必需的钳子、电钻等工具,包括那个三脚架,200块以内全拿下。怎么样,算下来总计大约也就三千块的样子。

    成本有底了,开始动手吧!

    Step 1,用6mm直径钻头给圆盘钻孔(此处务必先学好钻孔技术,不要把自己钻出孔了),钻好如下图:

2.jpg

    图中2号圆孔和圆盘同心,用来固定相机与三脚架。1、3号圆孔与2号圆孔共线,孔心距离圆盘边缘15mm,用来固定两个顶部相机。你可以围绕2号孔等间距多搞几个固定孔,后面用牙条贯穿压紧,可以增加强度。

    Step 2,把相机固定壳(运动相机买回来就自带大量配件,非常爽)用万能胶(如果只是实验用用,也可以用双面胶)固定在圆盘上。固定壳是酱紫的:

3.jpg

    固定好后是酱紫的(位置不必太精确,牢固是最重要的):

4.jpg

    Step 3,在运动相机的自带的大量配件中(每次想到这里都感觉很爽)找到固定顶部的两个相机用的转接件,固定到圆盘上。固定好后是酱紫的:

5.jpg

    Step 4,把上下两个盘对准粘住(建议用相机套装中自带的双面胶而不是万能胶固定,便于后续拆卸升级),然后用牙条贯穿前面的2号孔,固定到三脚架上去。这里没有图,自己脑补吧。

    Step 5,挨个开启10台相机,开始视频录制。完事后,挨个拷贝视频素材到电脑,然后用 Kolor Autopano Video Pro或者VideoStitch等专业软件进行视频同步和拼接,这里又是另外一个坑了,有困惑的同学可以移步fengyan360.com进行探讨,勇哥会认真回答你的每个问题。

    如果你是个讲究人,挨个开启10台相机,再挨个连接电脑,这不明摆着坑爹吗?是的,我没说不坑爹。不过机智的勇哥早已想出对策,并且已经准备好分享给你。但是有个条件,分享这篇干货给同样需要它的战斗在VR视频前线的勇士们或者那些寒风中依旧热血涌动,摇旗呐喊的VR啦啦队员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