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眼球追踪技术距离普通消费者还有多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眼球追踪技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陌生的,即使有的人听说过,可能也仅仅停留在新闻报道,很少人有过切身的体验。毕竟目前眼球追踪技术主要应用于医疗、科研、广告分析和沟通辅具,没有消费级的产品让每个人都能体验,但这却并不意味着眼球追踪技术距离我们还很遥远。眼球追踪技术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我们普通人的想象。

    曾有一篇报道讲述三星S4手机中眼球追踪营销噱头大于实用性,但是反观S4曝光时间为2014年4月,而机身采用的技术水平起码也要追溯到2013年了,用现在的眼光批判两年前的技术本身就存在主观性。如今高速发展的科技圈,任何技术的更新换代都是非常迅速的,从2011年的摩托罗拉Atrix 4G【ME860】推出首款指纹识别手机到2013年可以指纹识别兴起也仅仅是两年时间,而如今指纹识别然早已成为旗舰机的标配。

    同样是过了两年如今的眼球追踪技术是否还像两年前一样不堪?下面根据眼球追踪技术的现状来分析一下。

    对于眼球追踪技术领域,国内的起步并不晚,早在2009年北京七鑫易维就已经研发出第一款眼控产品,经过多年的磨练如今也逐步向消费级市场跨步,而这款aSee眼控仪就是首款消费级的眼球追踪产品。与人们印象中的标记追踪不同,既然是消费级产品就需要较强的适配性。aSee眼控仪采用无标记追踪算法,七鑫易维的技术全部基于无标记追踪算法,并且采用非侵入式眼控专利技术,追踪精度高达0.7°,偏移度≤0.5°,工作距离40cm-70cm,也就是我们正常使用电脑的距离。适应左右25cm,前后35cm的自由头动,并且无需重复校准,可适配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只需一根USB数据线连接即可。同时单传感器的设计方案大幅度降低了硬件成本,也为眼控产品进入消费级市场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不管是精度还是适配性从技术角度已经完全满足消费级的需求,现在缺乏的仅仅应用层的内容。

    其实眼球追踪技术并不会仅仅局限于眼控仪这一款硬件。智能手机、智能眼镜、平板电脑、智能汽车都可能成为它栖息的平台。这样就可以不再受限于应用内容,直接以实现功能的方式植入现有的硬件设备。比如智能手机,眼球追踪技术可以不再局限于翻页这一单一的功能,眼控解锁、注视点分析等更加丰富的功能都已成为可能。再比如智能眼镜,在触摸和键盘都不再适用的情况下,眼控成为最佳的交互方式,精准、适配性强、无需外设。

    眼球追踪虽然并未引起普通消费者的普遍关注,但它却在无声无息中慢慢渗透进我们的生活,说不准哪一天你在电子商场就能看到一款带有眼球追踪的电子设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