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游戏成为了游戏界的一大风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相对于教育、科技领域而言,目前市面上的虚拟现实头盔,更多的是还是为游戏领域服务。体验者沉迷于游戏,想得到的无非是现实世界,所不能给予的享受与快感,例如竞技游戏中大杀四方所带来的成就感,还有通过激烈的枪战来释放现实世界压力。

    虚拟现实技术为游戏增添了真实感,极大的增加了用户的真实性体验。Steam上最近上线了一个胡逼扯淡但是又吸引了很多玩家的游戏——《继续说,不会炸的》,它就是利用虚拟现实眼镜,让玩家扮演拆弹的钳工,其他的玩家在现实世界指挥操作。该款游戏的吸引力就是依靠虚拟现实眼镜,让玩家身临其境。

    可以说VR游戏成为了游戏界的一大风口,而现在虚拟现实联机技术更是把这个风口扩的更大了,风力也更强了。

    在之前的VR游戏市场上,绝大部分的虚拟现实眼镜只能支持单击游戏。虚拟现实头盔正在一步一步的向着玩家的互动性发展,追求高度的用户游戏真实性感官体验。但是像《战争雷霆》《军事要塞》这样的市面上主要流行网络游戏还是要依靠于电脑和网络作为第三方载体来实现虚拟现实化。索尼、Facebook的虚拟现实眼镜还是脱离不了维度的窠臼,但是虚拟现实联机技术的研发让游戏的现实化成为可能。

    联机技术的一个特点就是视觉共享——你见即我所见。就如同构建了一个整体的VR世界,你我他和虚拟物品都是客观存在的,不过观察的角度不一样罢了。该项技术在其他领域可能会有更突出的贡献,但是在游戏领域可能是最受欢迎,也最容易普及和盈利的。可以让类似于真人CS的游戏在虚拟头盔的联机配合下,构建一个加了特效的虚拟场面,成为真正的枪战游戏。

    真实与虚拟相掺杂的游戏正是玩家所孜孜以求的,联机技术对于游戏领域来讲,是一场突破了传统电脑载体的变革,让玩家在现实世界可以实现真正的与众同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