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促进视频会议移动化 移动医疗应用受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10 作者:诗婧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以及个人移动智能设备的流行,视频会议移动化发展成为了业内人士的公认潮流。在现阶段,单就硬件技术层面来说,移动视频会议的推广普及已经基本不存在障碍,但是,在实际应用层面,却欠缺一个最佳的突破口,如今,移动医疗的火爆,或许正是这样一个绝佳的契机。

 

    移动医疗究竟有多火?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在2014年,全球移动医疗市场规模约为70亿美金,中国市场也高达30亿人民币,并且,在未来三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到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亿元。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激发了各路厂商的投入热情,本就对医疗信息化市场拓展高度关注的视频会议企业自然不会例外。

    远程医疗,作为视频会议重要的细化应用,一直备受业内企业看重,而在移动医疗过程中,远程医疗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以此为契机,视频会议企业对移动医疗市场拓展,无疑有着天然的优势。不过,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住优势,视频会议企业就要迅速完成由传统视频会议模式向移动视频会议模式的变革,充分迎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品设计需求、市场推广节奏。这对于相关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在专业性较强的移动医疗市场应用中。

    医疗移动化,让医疗过程更加的私人化,不仅包括了临床医疗,还包括了家庭保健、疾病控制等等,应用场景日益多元化,应用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这也就意味着,厂商要想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用户的用户需求并在诸多的竞争者脱颖而出,不仅要有品质过硬的硬件设备,更要有贴心周到的解决方案,从而对相关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然,有挑战的同时,机遇也不小。且不说,移动医疗迅速发展所带来的潜力巨大的市场,就是对移动视频会议本身的推广而言,移动医疗应用也意义重大——让移动视频会议的应用成为了刚性需求。平衡有限的医疗资源,特别是针对偏远地区,是远程医疗推广的核心任务,而在许多这样的地区,并没有互联网的接入,而且,动辄几千的电脑设备相比,千元以下的智能手机已经开始大肆流行,在这种情况下,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远程医疗自然成为了必然之选。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视频会议移动化发展势在必行,但是,要真正在大众市场落地生根还需要既定的契机,而医疗应用,这个与人们生命息息相关的领域,对移动视频会议应用需求的提升,无疑是巨大的推动力。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移动医疗的火爆对移动视频会议的推动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市场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从业企业能否把握住机遇,关键还要看自身的修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