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真视通打造指挥信息平台终端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22 作者:佚名

    国家安全生产及区域安全应急救援指挥信息平台终端项目是本着提高矿山救援队装备水平和实战能力,力争为矿山救援队构建出一套成熟稳定、处置高效的矿山应急救援系统为目标建立的。该系统主要包括卫星网络通讯、综合业务管理软件、应急指挥调度平台、数据资源库等几个子系统。

    该项目具体建设内容包括6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和14支区域矿山应急救援队。项目主要实现四大功能,首先,建设统一共享数据资源库,通过建立统一共享数据资源库,救援指挥信息平台终端及时向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上报有关信息,实现数据的及时更新和传输。

    其次,建设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系统建设从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业务出发,紧贴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建设要求。实现矿山应急救援队应急日常业务管理功能、信息接报功能以及灾后信息汇总查询功能。

    第三,实现救援现场调度指挥。整套系统集调度业务、自动电话业务和程控交换机特服业务为一体,是一套综合统一的数字时分交换平台。通过卫星通讯与现场无线对讲系统,实现应急平台终端的电话调度功能,满足矿山应急救援队内部通讯和事故救援现场的应急调度需求。

    第四,实现视频会议功能。视频会议系统的建立,实现了矿山应急救援队与事故救援现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三者间视频会议功能。同时,各救援队之间也可以建立起视频会议链接。

    真视通打造的项目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救援队实现救援现场与救援队后方领导及相关专家组的实时通讯,包括音视频信号、计算机网络、语音电话通讯等互联互通;帮助救援队建立所属数据资源库,实现救援物质、装备、人员、服务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实现对相关救援预案的标准化录入,可在事故救援时及时进行调用,并与电话调度系统相关联,快速准确的进行应急指挥协调;从事故发生接警后,到救援行动的展开,可以将所有的工作内容按时间发生顺序进行记录。救援行动结束后可以按事故灾害类型进行导出,作为以后相同事故灾害的救援演练脚本,并可有效防范事故灾害的发生。.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