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概念进入儿童市场 今年或将正式落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9 作者:树人

    每年年初,科技界都会迎来一场盛会,那就是CES。无论哪年CES作为IT数码设备行业的风向标性的展会,都是每年年初最重头一个行业盛会,厂家都会带自家产品线最强、最新的产品前来参展。其中一些产品在年初的时候看起来甚至像是概念,但这些产品所带来的思路,确非常值得借鉴,例如今年那些专门针对儿童的智能设备,就很值得关注。

    孩子是每一个家长的宝贝,相信不少家长都想时时刻刻给他们关爱,就算睡觉的时候也不例外。所以下面这款智能儿童床就值得关注了,该款产品名为SleepIQ Kids Bed,由床上用品制造商Sleep Number制造,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实时监测小朋友的睡眠情况,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睡觉的时候出点什么状况了。

    根据目前得到的资料我们知道,小朋友头部姿势不正确,该款智能床能够自动调整床垫的位置,帮助小朋友调整睡姿。如果小朋友晚上睡觉太调皮,掉到了床下,系统会给家长发出提醒,家长可以及时赶来救援。

    怕黑是小朋友的普遍毛病,所以睡之前他们都喜欢开着灯,父母去房间关灯又可能会吵醒小朋友,针对这个问题,这款智能床专门设置了远程的灯具开关功能,如果小朋友半夜要起夜,床底部还会自动亮灯,防止他/她看不清而摔倒,而且这能告诉孩子床下没有坏人,相当的人性化。

    无论从哪方面看,这款智能床都非常实用,也设计得很是人性化。只不过该公司目前并未公布这款儿童床的售价和发售日期。所以我们现在也无法判断它的性价比如何,不过相信如果家长真的需要,在今年就一定能买到这类产品,至于原因嘛,你懂的。

    当然,除了这款“大型设备”在今年的CES上还出现了很多小设备,他们都能帮助家长更好的照顾孩子。例如只有家长才能摘下的追踪手环,解决的便是孩子自己摘下手环,导致家长紧张不已的情况。

    针对家长想要随时跟孩子沟通的诉求,LG这次带来了一款名为LG KizON的儿童手环。除了让父母查看孩子的状态和位置这一基础功能之外,它还能与孩子沟通交流。而除此之外,像智能游戏牙刷,儿童平板这些产品也都出现在了展会上。

    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智能床之外,像智能手环,智能牙刷这些产品其实并不算是新的概念,甚至其中都还不算是新的产品,但这些产品自去年推出之后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说道根本还是市场的教育不够,人们还没有做好让智能改变自己生活的准备。但在智能越来越普及的今天,这一概念或将在今年正式落地,到时候才是这些设备大放异彩的时候。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