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东方有线正式商用广电TVOS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年3月份,江苏有线和东方有线启动了TVOS试点工作。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东方有线已经有至少3万台使用广电TVOS 1.0系统的“DVB+OTT”机顶盒投入商业运营。业内人士表示,多平台发力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TVOS系统的普及。

TVOS1.0系统

    据悉,广电TVOS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从底层进行了技术限制,产品不能ROOT,杜绝了从外部私自安装应用程序的可能性,符合广电系统“可管可控、安全播出”的要求。TVOS非国家强制性标准,但随着相关部门对互联网电视行业整顿力度的加大,TVOS这种符合“可管可控、安全播出”要求的智能电视及OTT机顶盒操作系统的普及率将会越来越高。

    年初,工信部与广电总局特别成立了联合推广小组,进行TVOS系统的推广工作。日前工信部与广电总局再次联合约谈互联网电视相关厂商,商讨对OTT行业的监管措施,力图从底层控制用户私自安装APP应用的行为。

    目前,广电总局也正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力图打造完整的TVOS产业链。阿里云最近也加入了TVOS产业链,为平台提供在线支付等服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