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加快智能化进程 三星2亿收购SmartThings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三星对于智能家电的热情是众所周知的。据The Verge消息,三星已确认2亿美金作价收购了SmartThings这家历时2年的初创公司。而SmartThings则通过其官方博客宣布了这一消息。

    报道称,在收购之后,该公司仍将由其CEO兼创始人Alex Hawkinson负责独立运营,他表示:“我们相信,借助三星的全球扩张,会给SmartThings带来一个巨大的机会,以实现我们的长远目标”。

    作为收购的一部分,这家家庭自动化公司将会搬迁到三星位于加利福尼亚Palo Alto的开放创新中心,这里也是前AOL媒体与工作室总裁David Eun所主管的一处孵化加速器。

    据了解,SmartThings有一个可以靠手机应用遥控灯光、咖啡机,甚至是门锁的联网型家庭自动化平台,除了打造这些智能家居设备之外,它还试图将自己打造成销售这些配套的自动化家用设备的电商。对SmartThings而言,背靠三星意味着将贴近更多的制造商资源,对三星而言收购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早前,三星也在推动自己的一套智能家居战略,即通过一个名为Tizen的操作系统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联网。但公司的这项开源方案并不如SmartThings那样受到欢迎。2 亿美金的报价虽然无法与Google收购 Nest的 32 亿美金相提并论,但也足见三星意图通过 SmartThing 加快其家电系列产品智能化进程的决心。

    在流量入口价值日益提升的背景下,智能家居已成为重要端口,并引发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其中微软公司介入较早,其推出的HomeOS家庭操作系统,用户通过手机发出指令,可实现对室内温度、电视频道、摄像头等控制,为用户家庭环境提供统一管理界面。

    另外,今年1月份谷歌宣布以现金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公司Nest,更是将智能家居推向高潮。苹果HomeKit、谷歌Android Home等巨头的智能家居平台,有望改善目前的分裂状况,提供一个整体化的联动平台,让设备间能够更好地协同工作。

    同时,国内智能家居市场也在快速兴起,并得到政策大力支持。工信部此前出台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将智能家居列入9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扶持意图明显。

    而国内互联网龙头也在加速布局,小米推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业务,用户在小米手机上装上APK控制软件,结合家中的智能家居硬件设备,即可实现远程控制家中的灯光、窗帘、家电和安防设备等。百度等互联网企业,通过进军智能路由器,抢占智能家居流量入口,构建“硬件+软件”的完整生态圈。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家居公司要想打开市场,要着手创造价值而不是创造概念。智能家居和生活一样,平平淡淡才是真。而对于生产商来说,功能可以复杂,但操作必须简单。注重用户体验,才能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智能家居带来的高品质生活享受。虽能在这一领域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