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型平板---高科技是把双刃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0 作者:佚名

    据某外国网站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11 年 12 月的时候,1/10 的美国成年人拥有平板;2012 年 1 月,比例达到了 1/5;而拥有平板的家庭中,7/10 的孩子用过平板;77% 的孩子会用平板玩游戏;57% 的孩子用作学习目的;77% 的家长认为平板对孩子有益;77% 的家长认为平板会促进孩子的创造力;平板电脑已经发展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深受学生群体的喜爱,而且在加速向低年龄的儿童渗透,据该数据显示,在0-8 岁的孩子中,教育应用占有比例也不错,43% 的孩子会玩教育游戏,比如谜题、数学、阅读和记忆力游戏等……。在我们的周围,也经常可以看到孩子们通过简单的滑动、点击等手势操作,流畅的在各个场景之中使用着iPad或其他品牌类型的平板电脑。

    而为了更好的发挥平板电脑的优势,各个平板厂商也给纷纷以更专业的方式带给学生专用的平板电脑,并在普通平板电脑的基础上为他们特定了许多功能和应用。如去除复杂的功能,提供更为简单的操作;外观针对儿童及学生的喜好而专门设计;预置儿童和学生专用的App应用;家长监控功能等等。另外,教育平板电脑可以很好的融入数字教室,应用于课堂,成为实现老师与学生同步课堂的一种模式。并具有以下优势:

    1、教学课堂内容可方便快捷的展示给学生,图文并茂

    2、利用wifi可实现随时随地学习

    3、家校平台,方便家长与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4、使学生的被动学习转为主动,提高学习兴趣。

    5、由于使用的是电子教材,节约纸张,节省空间,更加环保

    不过,学生与儿童平板虽在某些方面有利于对孩子各个方面能力的培养,但是也有不少弊端,对学生与儿童平板来说,家长是主要购买力,而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学生与儿童自身的约束力,网上充斥的不适宜儿童浏览的内容、游戏应用内部的收费系统等等方面的问题都影响着家长的购买意向。如何真正的让平板电脑智能过滤和全方位的家长监控,也是阻碍在学生与儿童平板电脑面前的一大难题。

    另外,长时间注视平板电脑屏幕会造成使用者眼部损害的问题。儿童的视力相较于成年人更为敏感,身为家长也最关注孩子的健康问题。

    目前,有不少厂商提高产品显示能力的同时也正在通过各种营销手段和更有信服力的数据让更多家长们明白,只要按照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来使用平板电脑,就能让孩子在娱乐的同时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帮助学习与记忆,而变成为一个出色的教育工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