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会议厂商看重远程医疗,4G是新契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21 作者:诗婧

    在社会信息化的大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了医疗信息化的典型标志。得益于此,远程医疗,作为依托于网络运行的典型视频通信应用,应用市场规模得以迅速扩张,成为了视频会议厂商应用市场拓展的重点对象。

    医疗资源匮乏,医疗信息化成医院提升服务效率的利器

    医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无不道出医疗人员的两大任务:维护人类之健康,救治病人于危难。然而,在我国,由于医疗资源有限且具体分配严重不平衡,直接导致了医患之间供需的极度不平衡,“看病难、看病贵”使得医患矛盾不断加剧。如何在医疗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实现医疗服务效率的提升,已经成为现代化医院稳定发展的首要前提。随着网络应用的普及,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医院工作效率无疑成为了捷径。

    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和华为联合发布的《信息化助力医疗行业实行战略转变》医疗信息化白皮书中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医疗行业网络设备市场规模达到了12.6亿元,比2012年增长13.6%,2014年将达到14.2亿元。远程医疗,作为依托于互联网运行的典型医疗信息化工具,自然备受现代化医院青睐,应用市场规模迅速增长顺理成章。

    视频会议厂商发力,移动互联网崛起提供新契机

    市场需求是企业投入的原始驱动力,在视频会议行业也不例外。在广阔的市场前景的驱动下,视频会议厂商对远程医疗市场的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如,华平就专门针对医疗市场投资800万设立了医疗科技公司,并明确表示,此举意在谋求公司在医疗信息化领域内的更大发展。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厂商重视度的不断提高,远程医疗市场将迅速进入品牌竞争时代,品牌影响力与市场规模相辅相成,市场拓展强者恒强。

    作为一个专业性较强的应用,远程医疗行业用户本身就对解决方案颇为看重,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特别是4G技术的成熟,移动医疗大热,与传统的模式相比,其更加强调便捷化、个性化、智能化,顺应这一应用潮流,远程医疗解决方案的特色化会更加突出。这就对厂商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

    就整个视频会议市场而言,移动化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而作为一项细化的应用,移动医疗更是处于概念大于应用的阶段,单就市场认知层面来说,所有涉足的厂商都处于了同一起跑线,因此,谁能够率先在特定化上做出了突破,谁就能够最先获得应用市场的认可,从而充分把握住市场的主动权,同样的,也因为没有既定的规律,厂商只能“自悟”,修行不到家,只能“羡慕嫉妒恨”。

    结语:

    医疗资源与整体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匮乏问题并非一朝一夕能够解决,因此,借助信息化的手段缓解医患供需的不平衡会是现代化医院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这是远程医疗应用市场规模持续扩张的原始驱动力,而智能手机的普及,4G网络应用的成熟,则为远程医疗的移动化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家庭保健理念的深入人心,移动化远程医疗应用将成为厂商重要的掘金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