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阳光司法,再接再厉—上海金桥助力最高法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和信息中心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7 作者:佚名

    耳边还萦绕着那日CCTV“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开通,信访不必跑北京”的新闻报道,眼前还浮现着当时按下启动球,宣布系统正式开通的激动瞬间。这史无前例的改革,让2014年5月30日作为一个转折点永载史册。听闻这些,让一个多月日日夜夜忙碌在为全国法院视频系统联调的金桥人,感到特别激动,能为国家“阳光司法”事业贡献绵薄之力,由衷地骄傲和自豪。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海金桥(www.shgbit.com)继承建最高法信息中心后,再接再励,助力远程接访系统。作为该项目的系统承建及运维单位,在项目设计方面,对高法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进行整体规划,确保系统的良好兼容性、技术先进性及可扩展性,在应用方面,打造易部署、易维护、易操作、易管理的特点,并且根据不同法院具体情况考虑到经济实用性。

    全国法院远程视频接访系统,采用分层的网络构架,以最高法为核心,将省,市,县级法院互联,全国可以网络联通的3411家高、中、基层法院有3300余家实现了与该系统的互联互通。既可以实现点对点的远程视频接访,也可以进行多级远程视频联防,同时开通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并与最高法的舆情会商系统对接,相关各方可以第一时间处理,切实提高效率,尽可能方便群众诉讼,切实减轻群众诉累,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开通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加快信访信息化建设,是……(此处省略一万字)。这一开天辟地的事情,意义自然无需多说,对金桥来说,作为一个拥有20年历史的企业,我们一直秉承“真诚是金,共享为桥”的核心价值观,作为一个系统集成商,以“不断为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系统和服务”作为始终不变的宗旨。

    回顾2014年初的最高人民法院信息管理中心项目,上海金桥紧紧围绕“以信息化促进司法公开公正”的精神,致力打造的高法信息管理中心是建立在“大数据、大格局、大服务”信息化机制的重要平台。

    该项目具备以下三大特点:

    “大数据、大格局、大服务”的系统平台

    高法信息管理中心可以说是一个大型的数据中心,以信息的数据化、数据格式规范化、网络化和网络传输格式规范化为主。通过加强数据中心的数据化和网络化的建设,逐步过渡到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云计算式信息互联。

    可视化信息管理的方式

    主要以信息的采集,统计及可视化为手段,实现信息的有效展示。通过多种方式对信息的有效展示,实现对信息的有效理解和有效判断。金桥为高法定制研发的智能调度平台系统进行可视化的管理和操作,一目了然,实现可视化的信息调度、基于流程的内容呈现、以及可视化的设备管理功能。

    智能化的信息挖掘机制

    信息挖掘也许是信息化的真正意义所在。通过对累积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特别是通过建立数据模型,发现潜在的倾向性、关连性,从而对未来作出某种预判和预警,以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从而能为决策层作出准确的判断提供提示性或预警性的辅助,这对做好司法工作会起到重大的作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