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低价平板抢市苹果恐失平板市占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1 作者:佚名

    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在市场上推出各种不同价位的平板,近期则推出与苹果(Apple)iPadAir打对台的GalaxyTabS高价平板。但分析师认为,三星高价平板短期内并无法撼动苹果iPad的市场地位,而是低价的平板,正逐渐侵蚀苹果在平板市场的占有率。

    据TheMotleyFool网站报导,三星推出8.4寸及10.5寸萤幕的GalaxyTabS平板,在价格上与功能上都与苹果的iPad直接对上。

    先从硬件来看,三星GalaxyTabS除采较大萤幕外,10.5寸规格的平板在重量与厚度表现上都略胜iPadAir一筹。

    8.4寸GalaxyTabS规格则可与配备视网膜显示器(Retinadisplay)的iPadMini互相比较,但苹果平板在处理器速度上则扳回一城。

    不过,在软件部分,苹果的优势就开始出现。搭载Android的GalaxyTabS,理所当然只能支援Android的App,但苹果iOS却拥有数量较多且较佳的App,特别是在游戏上。

    另外,AndroidApp在平板执行的问题则是视窗过小。因为大多数AndroidApp是针对较小萤幕的智能型手机设计,让Android平板的App充其量只是放大板的手机App。

    2014年4月,Lifehacker网站就曾拿这两款作业系统比较,结果发现苹果是最大赢家。因为在200种最热门的移动装置App上,有142种可支援苹果iPad大萤幕,但适用Android平板的数量却只有99种。

    但这并非就断定Android平板或三星平板只剩让对手挨打的份,事实上,如果消费者继续采购低价平板的趋势不变,三星平板在销售上可能会超越苹果。

    因为据IDC统计,三星平板在2013年第4季年增率成长了85%,相对苹果只成长13.5%,而且在2014年第2季,苹果平板需求开始停滞,但三星却成长了32%。

    从目前趋势来看,虽然苹果仍在销量上仍领先三星,分别为1,640万台及1,120万台,但其实差距已经缩小,因此,未来三星在销量上超越苹果并非不无可能。

    但其贡献并非来自三星的高价平板,因为据Gartner分析,近期平板市场成长最大来自于低阶平板,也就是低价、采小萤幕的Andr​​oid平板最为吃香。

    这些刚好也都在三星旗下的产品阵容内,例如售价不到170美元的GalaxyTab3,反观苹果最便宜的iPadMini,也要299美元起跳。

    分析师认为,三星GalaxyTabS的价格与高价iPad足可比拟,因此,销量无法冲高,且苹果挟其在App的优势与其用户忠诚度,三星在高价平板上占不了便宜。

    但最值得苹果注意的,反而不是三星的高价平板,而是其低价平板大军,正一步步侵袭苹果平板市占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