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Google消费版3D传感平板可望明年上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1 作者:佚名

    Google在日前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GoogleI/O)宣布,消费版ProjectTango平板电脑最快在明年初就可上市。Google目前正与LGElectronics展开初步合作,计划在明年推出这款3D深度感测平板电脑。

    ProjectTango强调的是与硬体、软体生态系统共同开发,从而推动3D感测技术在行动装置上的进展,」ProjectTango计划的技术负责人JohnnyLee表示,「透过我们的装置将使运算真正在此施展惊人效果。但目前还缺少的是硬体与软体。」

    ProjectTango是Google先进技术与计划部门(ATAP)的产物。ATAP的第四项计划是一款专为开发人员介绍3D功能而设计的平板电脑。这款7寸的Android平板电脑搭载了NvidiaTegraK1处理器以及120GB的固态硬碟(SSD)与4GBRAM、400万画素/2微米的摄像机、高速感光感测器,以及一个自定义的动作追踪摄影机。Google并展示具有PMD和MantisVision深度感测器的平板电脑。

    ProjectTango平板电脑的硬体拆解

    我们只想证明并未特别针对任何一种感测器,但LG电子选择在平板中加入哪些功能则由他们决定,」Google的工程师说。「我们希望能有许多不同的装置外形,以及不同的价格点。我们认为实现ProjectTango的方式并不是只有一种。」

    Google将在今夏提供ProjectTango的开发工具套件。JohnnyLee展示了来自Tango团队、大学和公司所设计的各种ProjectTango方案。它所要求的定位感测和绘图程式中并不需要使用GPS、Wi-Fi或蓝牙来映射用户的位置。

    3D感测功能的例子

    一位实习生拿着平板电脑在一座41,000平方英尺建筑物内的楼梯上下来回行走,透过动作感测器与光线以色彩丰富的3D绘制楼梯地图。在结合追踪与深度感测器资讯后,该平板电脑能以低至1%的漂移撷取环境资讯。JohnnyLee还藉由家中环境建立了一个映射模型,并在I/O大会上即时绘制舞台地图。

    3无需GPS即可绘制出3D楼梯地图

    如果你能在撷取与储存资料后以离线方式进行处理,你就能实现更多更高品质的影像,」JohnnyLee表示已经改变了许多粗糙的3D影像,从而实现了更清晰的影像。

    内建离线运算功能的3D绘图可实现更清晰的影像。

    此外,Google还将展出基于3D动作感测的行动游戏,以及可在游戏中将3D地图空间转变为「幻想世界」的应用程式。JohnnyLee说ProjectTango的其他功能方面还包括自由飞行机器人,它将在今年八月被送至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SpaceStation)。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