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C:未来五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平稳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7 作者:佚名

    IDC发布的《中国视频会议市场2014–2018预测与分析》显示,2013年是中国视频会议发展历程中比较苦难的一年,市场规模首次出现同比下滑。不过,在2014年这种局面将得到扭转,市场重启增长态势。

    IDC预测,2014年中国视频会市场的增长率将由2013年的-4.3%转变为4.4%,2013年至2018年,市场将保持6.5%的年复合平均增长率,2018年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达4.9亿美元,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IDC:未来五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平稳增长

    在IDC看来,2014年视频会议市场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视频会议云服务对中小企业市场的拉动作用更加显著;VTM等基于业务流程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市场发展将提速;地方政府、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互联网行业等对视频会议仍有较大需求,仍有较大的市场机会。

    同时,IDC还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虽然整体保持平稳增长,但是,不同产品的发展潜力却不尽相同。概括来说,视频会议系统细分市场未来五年的增长率基本与整体市场保持一致。

    从市场规模来说,会议室视频会议产品仍将占据绝对优势,到2018年,市场份额可达62.6%;可视电话的市场份额也会飞速增长,由2013的3.1%增长至4.9%;到2018年,MCU的市场份额有望达到21.4%,这一数据在2013年为20.0%;受高成本拖累,远程呈现的市场份额将出现下滑,从2013年的6.7%下滑至3.7%;个人视频会议产品也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由2013年的3.8%跌至3.6%;到2018年,其他类型的视频会议产品的市场份额将维持在3.8%。

    对于视频会议厂商未来的市场发展,IDC给出了三点建议:加强以满足企业业务流程为基础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的研发;研发以产品为中心向以人为中心转变;加强移动端视频会议解决方案的研发。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武威一小深化“智慧教育标杆校”建设

在校园信息化教学建设方面,学校现配备了50台一体机、覆盖希沃班牌、云屏、录播系统等信息设备,于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发展9大趋势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九大发展趋势:国产化/信创化、融合H.323与SFU底层技术、模块化、低代码化

第33届北京教装展企业名单公布

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参展企业名单公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