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2 作者:佚名

    品牌格局:三星与台电令牌品牌关注榜

    2014年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国产品牌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所占市场关注份额接近六成。值得关注的是,本月台电以21.3%的品牌关注度获得亚军,同领头羊三星之间的差距仅为5.4%。参数方面,本月用户关注焦点向9-10英寸产品转移,导致其所占关注比例大幅上涨10.1%。

    报告要点

    品牌关注格局:台电品牌关注排名上升至亚军位置。

    产品关注格局:三星 N8000(Galaxy Note 10.1)售价最高。

    价格结构:500元以下低端市场产品热度下降。

    产品类别:本土品牌在通话平板电脑市场更具竞争力。

    存储容量:16GB及以下存储容量产品占据主流。

    屏幕结构: 9-10英寸产品关注比例大度上涨。

    品牌分析:三星品牌关注比例呈下滑走势。

    一、品牌关注格局

    三星与台电令牌品牌关注榜

    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三星与台电领跑品牌榜,所占关注比例分别为26.7%和21.3%。联想与华硕处于第二阵营,用户关注度为15.6%和12.7%,两家品牌之间差距仅为2.9%,竞争较为激烈。酷比魔方等六家品牌所占市场关注份额均在10.0%以下,用户关注度相对较低。

    台电品牌关注排名上升至亚军位置

    本月市场格局变化较大,三星虽然保持排名不变,但关注度较上月下滑7.8%。关注榜第二至第四名均发生变化,台电与联想、华硕与酷比魔方排名互换,其中台电用户关注度由14.4%升至21.3%,增加6.9%。第五到第十名中,五元素和品铂为新晋品牌,其余三家保持不变。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2014年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表 2014年4-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对比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二、产品关注格局

    (一) 产品关注格局

    台电 X98 3G用户关注度最为集中

    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台电在三月推出的重磅新品X98 3G,以13.9%用户关注度登上本月产品榜首位。三星 GALAXY Tab 3 8.0(T311)与华硕 MeMO Pad HD 7双卡版分列第二、三位,产品关注比例为7.0%和6.7%,差距仅为0.3%。台电 G17s(3G四核)等七款产品所占关注比例主要集中于3.0%-6.0%之间,其他产品用户关注度相对较低,均在3.0%以下。

    三星 N8000(Galaxy Note 10.1)售价最高

    本月上榜的十款产品分属五家品牌厂商,三星独占四款,台电与华硕均有两款入围,联想与龙酷则只有一款产品上榜。参数方面,四核心产品占据六款,其中三星 N8000(Galaxy Note 10.1)售价最高,达到3050元;台电 G17s(3G四核)价格优势明显,市场报价仅为399元。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2014年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产品关注排名

    表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产品关注排名及主要参数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二)产品属性

    1、价格结构

    500元以下低端市场产品热度下滑

    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1000-1999元产品占据市场主流,关注比例达到44.6%。500-999元与2000-2999元价格段产品关注比例较为接近,分别为19.7%和15.7%,其它价格段产品关注比例均不足15.0%。同4月相比,本月500元以下低端市场产品关注比例大幅下滑,流失的用户关注度主要转向500-1999元中端价位产品。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2014年4-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产品价格关注比例对比

    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平均价格下降30元

    ZDC监测数据显示,本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产品均价为1321元,较上月下降30元。主流品牌中,三星产品均价相对最高,达到2244元。龙酷、五元素与品铂产品均价同市场均价较为接近,主要分布于1200-1500元之间。联想、台电与华硕均价都在1000元上下,以中端价位产品为主。本月产品均价最低的品牌为Colorfly,均价仅为399元。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2014年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产品均价对比

    3、产品类别

    本土品牌在通话平板电脑市场更具竞争力

    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从产品归属地的角度来看,本土品牌依旧占据用户关注优势,产品关注比例达到59.6%,较国际品牌高19.2%。关注比例变化方面,本月国产品牌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用户关注度较4月增长6.0%,反映出本土品牌在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2014年4-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产品类别关注比例对比

    4、存储容量

    16GB及以下存储容量产品占据主流

    从产品存储容量的角度来看,5月16GB存储容量的通话平板用户关注度最为集中,所占关注比例为40.2%。8GB存储容量的产品以27.2%的关注比例排在第二位,16GB以上与8GB存储容量产品用户关注度较为接近,分别为16.9%和15.7%。整体来看,通话平板电脑市场16GB及以下产品占据市场主流。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 2014年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产品存储容量关注比例分布

    5、屏幕结构

    9-10英寸产品关注比例大度上涨

    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7-8英寸产品继续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用户关注度达到60.7%,8-9英寸与9-10英寸产品处于第二阶梯,关注比例分别为14.0%和15.4%。本月用户关注度分布同4月相比变化较大,9-10英寸产品关注比例由5.3%升至15.4%,增加的用户关注度主要来自7-8英寸产品。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 2014年4-5月中国通话平板电脑产品屏幕尺寸关注比例对比

    三、品牌分析

    (一)关注比例走势

    三星品牌关注比例呈下滑走势

    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三大厂商所占市场关注份额均超过15.0%以上,用户关注度较为集中。具体走势方面,本月三星品牌关注比例呈下滑走势,7-23日下滑幅度最大,月末较月初降低5.1%。台电与联想的亚军之争较为激烈,月末两家品牌之间的差距仅为2.3%,预计下月两家品牌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2014年5月三大通话平板电脑厂商品牌关注比例走势

    (二)产品价格分析

    台电1000-1999元价格段最受用户关注

    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上,三星旗下2000-2999元通话平板是其主打产品,用户关注度占据自身总和的53.3%。用户对于台电1000-1999元价格段最为关注,占比达到65.5%,位居三大厂商首位。与之相比,本月联想500-999元价格段产品对用户吸引力最大,关注比例接近七成,远高于台电。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2014年5月三大通话平板电脑厂商不同价格产品关注比例对比

    (三)单品关注率分析

    三星旗下产品市场平均竞争力最强

    ZDC监测数据显示,本月三大厂商在售产品数量分别为6款,8款和14款,联想占据数量优势。从单品关注率的角度来看,本月三星旗下产品市场平均竞争力最强,单品关注率达到4.5%。台电以2.7%的单品关注率排在第二位,联想由于品牌关注度方面处于劣势,单品关注率排在三大厂商末位,仅为1.1%。

    (注:单品关注率=某品牌关注比例/该品牌市售产品数量*100%,单品关注率反映某品牌的产品平均竞争力。)

2014年5月通话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

(图)2014年5月三大通话平板电脑厂商单品关注率对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