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平板显示产业规模稳步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04 作者:佚名

    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产业规模稳步提升,产业链日益完善,产业集聚逐步形成。随着产业的日益壮大,行业标准显得更加重要。随着国家的重视,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相关标准委员会即将成立。

    近日,国家标准委日前批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筹建全国平板显示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方案,同意成立全国平板显示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这意味着我国平板显示产业今后将有更加规范的发展环境和行业标准。

    近年来,我国平板显示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以液晶面板为代表的平板显示产业规模达1070亿元,同比增长44.6%,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1.4%。液晶面板产量208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7%,销售量2085万平方米。预计到2015年中国大陆将建成9条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超越我国台湾,成为全球第二大平板显示生产基地。

    同时,我国大陆平板显示产业仍处于爬坡期,与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高端面板产品方面,我国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还相对较弱,高端面板产品仍然以进口为主。此外,我国还面临着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带来经营压力、终端产品需求变化带动面板产业格局出现较大调整、国外企业利用知识产权武器对我国企业进行打压等不利因素。因此,平板显示厂商发力高端市场成为必然之举。对于相关企业而言,应当做强液晶产业,提升综合竞争力。尤其要把握住低温多晶硅、金属氧化物、oled等新技术,突破量产瓶颈,实现高性能显示器件产业化,并将配套形成规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