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入了解VGA采集卡接口的几大“秘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VGA采集卡PCI Express接口标准有何特点

    1)点对点连接方式

    和传统的PCI总线相比,PCI Express在工作方式上有了根本的革新--采用点对点总线连接方式。我们知道传统的PCI总线是以独占带宽的方式进行工作的,任何一个时间PCI总线上只能有一个设备进行通讯,一旦PCI总线上设备增多,总线 控制权争用的问题就会严重制约PCI设备性能的发挥。PCI Express总线采用了点对点的连接方式,每个设备在要求传输数据的时候各自建立自己的传输通道,对于其他设备这个通道是封闭的,各个通道互不干扰,数据传输的效率因此大为提高。

    2)串行的传输方式

    VGA采集卡PCI Express的数据传输为串行方式,使用“电压差动式信号传输”,即是两条线路,以相互间的电压差作为逻辑“0”“1”的表示。每两条线路组成一个通路(Lane),每个通路的理论传送速率为2.5Gbit/s,实际中可以有两个传送通路,分为上行和下行,这样PCI Express就可以工作在双工状态下,能提供更高的传输速率和质量。

    3)高速率传输

    VGA采集卡 PCI Express分为x1、x2、x4、x8、x16和x32几种形式。形状上看x1最短,越往上则越长。它们是向下兼容的。PCI Express x16单通道就具有5GB/s(2.5Gb×16/8=5GB/s)带宽,不过由于采用8b/10b编码,事实上的有效带宽为4GB/s (扣除20%的植入时钟信号)。同理,替代现行PCI插槽的“PCI Express x1”单通道应该具有250MB/s的带宽,而传统PCI总线的带宽为133MB/s。PCI-Express的高带宽,能实现更高的数据吞吐能力。

    4)热插拔的支持(须主板支持)

    VGA采集卡PCI Express总线数据传输距离长达3m,使得各硬件子系统完全可在空间上彼此分开,只用线缆连接。它支持热插拔功能,可对所有的接入设备进行实时监控,这样硬件厂商可设计出形状和大小都符合模块化要求的部件,用户需要扩充和升级硬 件时,只需要把旧的拔掉,新的插上就可以了,不用关机。

    5)良好兼容性

    另外VGA采集卡PCI Express总线还在软件级别上兼容PCI规范,不需要更新操作系统和BIOS,即可使用。未来采用PCI Express总 线的主板仍可支持PCI插槽,各种PCI接口的扩展卡可以低带宽模式正常运行.这就为PCI Express的迅速普及提供了基础,不需面对等待软件的尬。

    4.基于PCI-Express接口的视频软压卡有何优势?

    答:VGA采集卡PCI-Express接口出色的数据吞吐能力,为视频软压卡做大路数、高画质、全实时的稳定录像系统打破了传统PCI接口数据传输速度不足的瓶颈(目前JY-5008(A)最多可支持到32路音视频全实时,建议20路以上可以采用此卡)。同时越来越普及而且价格低廉的带有PCI-Express接口的Intel 945G系列的主板也为它的应用和普及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5.主板上VGA采集卡PCI-Express接口数量少怎么办?

    答:目前Intel 945芯片组带集成显卡的主板,PCI-Express接口的数量常见的为1~3个,但该系列的主般一般都还带有一个PCI-Express 16X的独立显卡插槽,由于PCI-Express接口标准是自上向下兼容的,所以PCI-Express x16独立显卡插槽也可以作为基于PCI-Express接口的视频软压卡的使用插槽。同时因为PCI Express还在软件级别上兼容PCI规范,因此根据需要,还可以将PCI-Express接口的视频软压卡JY-5008(A)同普通PCI接口的同系列的视频压缩卡JY-4004(A)、JY-4008(A)混插使用,以此得到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