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庆两江新区打造千亿级光电显示产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22 作者:佚名

    记者从日前在渝召开的2014年中韩显示产业交流会上获悉,重庆两江新区正在打造千亿级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目前,一个涵盖大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已初现雏形。

    据了解,随着电子信息应用领域逐步扩展,平板显示产业迅猛发展,已成为一个市场规模大、技术更新快、产业辐射面广、拉动效益显著的重点产业。全球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手机、智能终端、触摸屏等需求使面板市场持续稳定增长,液晶显示产业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中最为活跃的板块。

    两江新区成立近四年以来,立足全产业链集群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显示面板制造这一产业链核心环节,积极发展产业链上游关键原材料和设备企业,引进下游终端制造企业,打造千亿级光电显示产业集群。截至目前,莱宝高科(国内最大的触摸屏生产企业)5代线项目已于2013年底投产;拟于2015年下半年投产的京东方(国内最大面板生产企业)8.5代线项目开发进展顺利;光电显示产业链上游的光学膜、背光源、导光板、偏光片、电子材料等15家企业相继签约落户,一个涵盖大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初现雏形。

    两江新区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两江新区将依托京东方和莱宝两个项目为核心支撑,重点引进掌握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偏光片制造核心技术,以及刻蚀机、曝光机等产业链上游设备企业,重点发展智能TV、智能终端、移动智能设备、笔记本电脑、汽车和医疗设备液晶显示器等下游终端和应用产业。

    同时,两江新区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的核心载体—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也正发展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集聚大中小主要尺寸液晶面板企业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中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