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叫板”Oculus 经伟度3Glasses横空出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提到虚拟现实技术,就不得不提Oculus VR。这家公司在2012年推出了专为电子游戏设计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Oculus Rift,2014年又被Facebook以20亿美金的天价收购,在虚拟现实行业着实抢了不少风头。

    而如今,在中国,Oculus的“叫板”者终于出现了。

    经伟度科技,一家拥有10年虚拟现实技术积累的公司,在上周ChinaJoy期间,推出了“沉浸式3D眼镜”——3Glasses。

    跟一般3D眼镜不同,3Glasses没有“多少寸”的概念,它是一个全视角的眼镜,人戴上后,会有强烈的身临其境的现场感觉,仿佛是将自身融入了画面内容中,而不是在观看一个“大屏幕”。3Glasses还具有头部跟踪功能,即使人头部的极细微动作也会被眼镜内部的传感器精准的捕获,同步将画面转到使用者想要看到的位置,360度无死角。

    同样是虚拟现实头盔,经伟度科技推出的3Glasses到底有什么资格“叫板”Oculus Rift呢?

    首先是硬件实力。经伟度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业界领先的三维虚拟仿真(VR)科技开发及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经伟度科技一直专注于三维可视化技术、数字城市应用、数字媒体及展示的研究和开发,所以在虚拟现实技术上拥有非常强的积累。3Glasses的研发,除了有成熟专业的工业产品设计师来设计外,还采用了工业级组件模具。除此,经伟度科技还特别注重用户佩戴的舒适体验,在重量上,3Glasses要比Oculus Rift轻了将近一半,更加适合用户佩戴。

    其次是软件实力。经伟度科技的3Glasses拥有超强的兼容性,可以直接观看3D视频、支持所有左右分屏的3D电影,无需专用的播放器。玩3D游戏,也能直接支持所有左右分屏的2D/3D游戏(包括支持Goolge VR或Oculus的游戏),或利用第三方工具将普通3D游戏转换成左右分屏的格式。相比于主要应用于游戏领域的Oculus Rift,3Glasses的应用面要更加的广泛。

    还有就是生态链布局。经伟度科技在推出3Glasses的同时,还宣布了与全球知名的多平台游戏引擎服务提供商Unity的战略合作:通过携手打造一系列有利于开发者科技成果转化的软硬件平台;共同促进优质内容向虚拟现实产业的转化;由此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构建面向虚拟现实产业的生态链。届时,将会有更多的开发者针对用户的需求开发相关的软件,3Glasses也将会被广泛应用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现代科技总是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每一项技术的创新都凝聚了人类无与伦比的智慧。而经伟度科技3Glasses的横空出世,或许将会引导我们真正“进入”虚拟世界,将人类的视觉进行颠覆性的变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