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经伟度王洁:突破人机交互的最后十公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0 作者:佚名

    在虚拟现实领域,如何突破非专业人群和屏幕那“最后十公分”的距离,一直都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业界甚至有句话讲,在交互体验如此被重视的今天,谁能解决人机交互“最后十公分”的难题,谁就能率先在市场上掀起一场革命。

    对此,中国领先的多维虚拟服务提供商经伟度科技的创始人王洁也深表认同。她在前两天全球领先的游戏引擎Unity召开的“璀璨星空夜”活动上就表示,经伟度作为一家国内虚拟现实专业从事10年之久的公司,一直都在思考怎么样才能把这么酷这么好玩的技术,转变为大家在生活中可以体验的标准化产品,让一般的非专业人群能透过产品,来获得这种虚拟现实的全新沉浸、交互体验,突破人们和屏幕那最后十公分的距离。

    人屏零距离 沉浸式3D眼镜3Glasses

    经过多年的思考和探索,经伟度科技终于将自身在虚拟现实领域的经验与技术积累实现产品化,研发了一款“沉浸式3D眼镜”——3Glasses。

    “3Glasses使用了目前全球最为先进的‘沉浸式虚拟现实(VR)技术’。与一般3D眼镜完全不同,3Glasses没有‘多少寸’的概念,是全视角的眼镜,同时具有头部跟踪,即使人头部的极细微动作也会被眼镜内部的传感器精准的捕获,同步将场景转到你想要看到位置,360度,人戴上眼镜,会有强烈的身临其境的现场感觉,是融入画面内容,而不是观看一个‘大屏幕’。”经伟度创始人王洁女士介绍。

    3Glasses是一款真正意义的沉浸式眼镜,为何称之为“沉浸”,就是将用户置身入场景中。试想,未来当你与好朋友通话聊天,你也可以选择相互到对方家中走走,这将是一个多美好的体验,经伟度科技的3Glasses让人们和屏幕变得没有距离。

    另外,在谈到3Glasses的工业和硬件设计时,王洁介绍,3Glasses的研发,除了有成熟专业的工业产品设计师来设计外,还采用了工业级组件模具来生产3Glass眼镜,未来经伟度也将会提供多种模组化组件,方便用户依实际需求来自行添加升级。除此,经伟度还特别注重用户佩戴的舒适体验,3Glasses在重量上比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Oculus Rift要轻将近一倍以上。

    “虚拟现实”照进现实 透过3Glasses看未来

    “我们现在做的将是虚拟现实技术的一场革命,我们期待着透过3Glasses看到我们的未来。”王洁还表示。

    科技改变世界,想象造就未来。对于经伟度科技来说,3Glasses推出真正的意义,不仅仅是它突破了人们和屏幕那最后十公分的距离。而且还用极具创新的科技手段,从真正意义上改变了传统人机交互的方式,为人们营造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新世界。

    可以想像一下,未来当你在玩一款游戏,或观看一部电影的时候,自己掉到游戏或电影里变成主角,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是怎样的体验。这一切透过3Glasses已经可以实现,未来,经伟度科技还将从满足于用户需求着手,构建一个集内容开发者、消费者和平台的生态系统。同时经伟度科技也会制定并提供,易于开发者接入使用的SDK及相关工具,让更多的内容能方便的获得虚拟现实交互的体验。

    目前,经伟度科技已经与Unity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携手打造一系列有利于开发者科技成果转化的软硬件平台;共同促进优质内容向虚拟现实产业的转化;由此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构建面向虚拟现实产业的生态链。

    可以预见,未来,一旦3Glasses的“生态系统”构建完成,它将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试想一下这些场景:“进行城市规划时,直接就可以带上“眼镜”提前感受城市风貌;坐在家里的沙发中,就能畅游太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与在学校教室中学习的教育体验;与远在他乡的亲朋好友直接进行同比例通话交流……”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