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商用显示行业发展趋势展望

大尺寸商显发展进程提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5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尺寸商显发展进程提速

    近年来,全球显示行业朝向大型化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小到手机,大到工程显示都是如此。2014年,诸多商用显示行业巨头同样以大尺寸作为核心关键词,相继推出百寸左右的超大型显示设备。

大尺寸商显发展进程提速

    究其原因,伴随液晶显示技术的日趋成熟,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产品同质化的问题日益突出。各大企业急切寻求差异化突破点,却又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式的技术革新,因此,拥有较强技术实力的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市场热度持续攀升的大尺寸产品。

    不过,这些超大尺寸产品多数仍停留在样机阶段,尽管具备量产能力,却很少真正地投入大规模的制造和使用。尽管超大尺寸单屏液晶屏在画面的一致性和完整性方面稳胜液晶拼接产品,但是在价格方面却高出数十倍,因此,除去对画面整体性要求极高的专业领域外,整体市场对超大尺寸产品的接受能力并不高。

    从企业的角度讲,设备制造通常是根据需求安排的。如果需求量不足,那么一次生产线设备调整所带来的人力、技术等成本增加是相当可观的,企业很难实现盈利。因此,在市场需求量远不能满足企业批量化生产的前提下,超大尺寸产品的产量必然有限。

    不过,价格问题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举例而言,2013年,在大尺寸化的推动下,外资和本土品牌大量上市70、80英寸的显示产品,将此类产品的价格下拉一半之多,从而推动了此类产品的快速普及。

    对于规模化制造的液晶面板行业,当市场需求被有效挖掘,生产成本将不再是问题。当价格因素不再成为阻碍超大尺寸单屏显示器发展的瓶颈,其成长将是迅速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