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商用显示行业发展趋势展望

应用为王,本土品牌日渐强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5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应用为王,本土品牌日渐强势

    长期以来,国内商用显示市场,外资品牌凭借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占据了行业制高点。本土品牌则由于核心技术的缺失很难与之抗衡。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这一局面也在逐渐发生变化。

    AVC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商用显示市场,本土品牌整体销量占比已达到71%以上,销量前十位的品牌中,除去三星、LG、飞利浦三家外资品牌外,其余均为本土品牌,较之前的市场格局,可以说本土品牌已成功实现逆袭。

    究其原因,一方面,液晶显示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日趋成熟和完善,短时间内很难再实现革命性的创新,因此,产品同质化的趋势愈加明显。由此引发的一连串后果是,硬件采购价格日趋透明化,各品牌在终端产品上很难在硬件层面做出更多差异化的内容,从而拉近了外资与本土品牌的技术差距。

    另一方面,国内商用显示市场的细分和日渐成熟,也引发了用户对于一站式服务以及定制服务的需求增长,即以应用为主导,解决方案为载体的全新服务模式。而本土品牌则凭借本土化渠道的优势,以及“船小好调头”的灵活性,能够为用户提供更深层次定制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更高效的售后服务,这也是外资品牌很难触及的。

    如今,整个商用显示行业强调应用为王,部分硬件供应商及集成商已开始向综合服务商的角色转变。未来,谁将拥有商用显示行业话语权,不再仅仅由技术决定,这无疑为本土品牌创造了良好的“上位”机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