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兴通讯与教育部共建“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9 作者:佚名

    12月6日,中兴通讯与教育部在宁波举行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2014年秋季分论坛”上,就本科高校领域共同建设“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达成战略合作,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与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兴通讯与教育部共建“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按照协议,2015年至2020年期间,教育部将支持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推荐本科高校参加合作,与中兴通讯共同选择、认定 “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项目的20个合作高校。中兴通讯将为每个创新基地捐赠平均价值500万元的设备,总价值1亿元。基地将由中兴通讯专家团队与合作院校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发教材、共建实践教学平台、联合教学、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库、提供就业支持,同时中兴通讯还将市场需求转化而来的企业研发项目引入基地,为基地提供研发与服务需求,提升合作院校参与行业科研的能力,推动应用科研反哺专业建设。通过校企双方发展需求的深度对接,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局面。教育部也将联合中兴通讯组织专家对“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进行指导。

    合作期间,中兴通讯还将为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中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的地方本科高校提供多方面支持,包括免费培训1000名紧跟行业技术应用、同时具有实际工程能力的双师型教师;提供完整的教学和科研管理培训课程,并免费开放中兴通讯信息教学平台,实现高校课程内容和教学平台紧跟行业应用技术发展。

    签约仪式后,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会见了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进云一行,对中兴通讯近年来开展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引导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是国务院做出的战略部署,希望通过此次与中兴通讯的合作,推动转型高校与企业共建完整的信息通信技术实践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能够充分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专业,建立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协同科研体系,提升专业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及应用研究的核心竞争力,促进高校在ICT专业领域的快速转型发展,最终实现高校、企业、学生、社会共赢共进的局面。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