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苹果邀奥威亚助力“国际教育合作联盟暨2014西山国际峰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际教育合作联盟暨2014西山国际峰会”正式在北京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举行。在此次峰会中,人大附中西山学校邀请到了来自国内外的数位知名教育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共同围绕1对1数字化教学、双语和双文化、体验式学习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知名录播企业奥威亚科技("AVA")鼎力赞助,为此次论坛会议提供独家全程实况录制、直播及技术支持。

    今年的峰会活动安排了三个场次同步开设的六位嘉宾演讲,同时还有特邀嘉宾及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教师主持的分享工作坊、由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学生主持的“活力西山”学习小站和“中国心”体验活动。 

    在首日的分享中,来自新加坡的南阳女子中学校、夏威夷檀香山市Punahou学校以及主办方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发言人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式互动教育方法。

苹果邀奥威亚助力“国际教育合作联盟暨2014西山国际峰会”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校长舒大军上台致辞

    与传统的教学方式不同的是,如今学校教师可以借助iPad、Mac完成教学。具体来说,在iPad上,学生们可以借助App登陆资源云平台点播相关的知识点,高效预习或重温课堂要点,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移动式学习;相比之下,Mac则更多让学生在教室中高效率的掌握知识。

    学校成立百年之际,南阳女子中学校革新教学方式,学校为师生配备iPad,通过iPad上的各种App和Multi-Touch电子书,让学生的常规学习变成了一种交互式探索,从而提升了学生学习的乐趣。

   “我们需要运营一种能够吸引女生的媒介和方法,让她们能够自主学习,通过查阅基础知识,这样提出的问题也会更深入,iPad确实改变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方式。”南阳女子中学校校长王凤梅女士表示。

    Punahou学校则在使用Mac教学上颇有经验,在这里的学生们能通过使用Mac笔记本电脑研究课堂作业。据校长表示,98年开始,学校意识到改善教学的重要性,逐渐为四个年级的每位学生配备了Mac笔记本电脑,这让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我不用再站在讲台前,在黑板上边写边讲就可以。我只需提出问题,而学生们就知道如何找出答案。他们打开自己的Mac,在上面搜索资讯,这种学习方式互动性很强,学生们很专注,兴致更高,而且也更积极。”六年级教师Sandy Chang表示。

    与之前两所学校不同,在国内创新式教育方式的代表就是本次峰会的举办方北京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他们是中国第一所加入Mac一对一项目的学校,主张不以牺牲考试成绩为代价,将学习转变为一种重在协作和参与的体验。

    为了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舒大军校长最终选择将Apple产品引入学校,开设了Mac一对一项目,每一位参加项目的学生都可以使用MacBook Pro作为学习工具,教室也可以使用iPad和iPhone进行教学和沟通。同时,为了推进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北京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携手奥威亚打造教学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建立精品课程库,平台支持Windows、iOS、Android等系统的设备终端,达到录播系统与苹果产品的全面兼容, 老师和学生能随时随地使用苹果的设备登陆云平台进行直播点播。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校长舒大军表示:“我们希望培养出能够有所作为,能够不同凡响,具有改变世界的勇气和情怀的学生。”

    另外,在本次讨论会上,一些有经验的教师还分享了他们在使用数字化设备教学时的宝贵经验,希望以此来共同帮助教育联盟在创新教学上可以有更大的突破。

    当然,目前创新式教学在国内还并没有大规模普及,包括设备采购问题、学生的自觉性问题、教师对于智能设备的使用熟练度问题等等,想要解决这些困难还需要更多杰出教育专家与师生、家长们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