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笔电混合设备进入快速成长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14 作者:佚名

    研究机构Gartner预期,今年全球设备(含PC、平板、ultramobile和手机)出货量将达25亿台/支,较去年成长7.6%,其中Android设备用户数将破10亿,而PC市场今年样受到移动设备影响,出货量估达2.77亿台(台式电脑+笔电),较去年持续下滑,但混合设备笔电(Ultramobile)将快速成长,今年出货量估达3963.6万台,较2013年的1719.5万台,成长2.3倍。

    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设备市场持续成长,消费者将决定何种设备组合能够满足其欲望与需要,其中手机仍是必需品,但成长快速期已过,今年将以较缓慢速度持续成长,估今年手机预出货可达19亿支,较2013年增加5%,且市场逐渐从高端产品往中低端方向走。

    PC方面,Gartner认为,传统PC(笔电与台式机)的数量今年将持续下滑,因传统PC已被消费者定义为创造工具,出货量估达2.78亿台,较去年下滑7.1%;不过随着Windows ultramobile(混合式与翻盖式)产品崛起,今年PC市场预期将维持平盘,约可较去年微幅成长,Gartner消费者调查显示,低于 8 %的使用者会将笔记本电脑汰换成平板,然而转换至Ultrabook的情况却是该数字的 2 倍。

    平板电脑方面,Gartner预期今年仍可维持成长格局,预估今年全球平板市场将大幅成长47%,不过产品售价将持续下滑,消费者仍将购买平板作为额外的随身设备。

    Gartner将Ultramobile分类分成平板与混合式设备,若不含纯平板计算,仅计算混合式与翻盖式笔电,也就是WINTEL阵营积极力推的二合一设备,今年出货估可达3963.6万台,较去年1719.5万台倍增,明年出货更估达6383.5万台,较今年持续快速成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