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会议助力新农村建设,实现农业信息化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三农”问题一直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项目,在我国,大部分人口集中农村,因此,与城市经济发展相比,农村经济的发展对于社会经济发展影响更大,也正是因为如此,三农问题一直是国家关注的焦点。2004年至今,“三农”问题已经连读九年被列入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明确表示要坚持科教兴农战略,让传统农业向信息化农业转型。而作为当代信息化的代表性工具,视频会议已经成为推动其发展的重要力量。

    视频会议推动“三农”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加快信息获取速度

    长期以来,与外界信息沟通不畅、信息滞后成为阻碍农业发展的主要原因,在如今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尤为明显。信息沟通不畅让广大的农民无法根据最新的市场供需进行合理的规划,2010年的“蒜你狠”,2011年的“蒜你贱”就是信息沟通不畅得结果。应用视频会议以后,农名群众将第一时间获悉市场行情,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应对。

    远程沟通开拓新市场

    借助视频会议的跨地域沟通性,商家和用户可以开启远程交流,了解全国各地农产品市场信息以及价格行情,依据市场需求“对症下药”,打造本地化农业品牌。此外,视频会议还可以让农产品销售模式多远化,依托于网络的产品交流会、促销会、科技大练兵、农产品海交会等营销活动来开拓外地市场,帮助农民群众创收。

    远程培训提升农业水平

    传统的农业培训主要是通过专家下乡或是农民集中培训进行。由于道路、时间以及专家资源的限制,新技术、新应用不仅传播范围有限,而且接受效率低、时效性差。通过构建视频会议系统,借助远程诊断、远程培训以及远程咨询等应用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的培训、咨询,满足农民“专家在身边”的迫切需求。

    从上述不难看出,视频会议对农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亚太地区视频会议领导品牌,好视通致力于视讯行业的研究与探索,先后推出多项专利技术。并借助自己的云会议产品帮助河南农商果业、好想你枣集团等多个地区的农业实现信息化转型,推动“三农”项目的持续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