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电产品价格竞争或带来服务之变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日期:2013-08-23 作者:佚名

    2005年,国美进驻江门,作为第一家进驻江门的外来家电零售大鳄,它的进驻带来江门家电消费市场全新的开始,而紧随其后苏宁的进驻,更是让江门家电市场从原来的本土商家雄霸转变为外来家电大鳄与本土商家并存的市场格局。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这变化的背后,是产品价格变得更加实惠,售后服务变得更加温馨。

    家电价格被拉低 市民最受惠

    在国美、苏宁等家电零售大鳄进驻江门之前,江门家电市场的份额都被本土的商家瓜分,包括恒发、中电联商等,加上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本土商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随着外来家电零售大鳄的进驻,市场消费群体开始分流,而导致客户分流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包括国美和苏宁在内的家电商家实惠的价格。

    据江门国美广宣部经理梁锡权介绍,在国美进驻之前,受本土家电在经营规模等方面的制约,一些客户需要购全所需的家电,经常要跑几间商家才行。

    除了品类不全的因素外,国美等外来大鳄的进驻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价格上的实惠。梁锡权称,随着国美等外来家电大鳄的进驻,家电产品的价格变得更加透明,同一品种产品,进驻前后两者价格大致可以拉低20%~30%左右。

    从低需求到智能化 生活变多彩

    以前买一台电视,从信号模拟到数字化,从小屏幕到大屏幕,消费者追求更多是视觉效果。不过,科技的突飞猛进带来的智能化消费模式的变化,让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消费需求越来越高。

    梁锡权称,在智能化消费方式到来之前,人们更多关注的是价格,但在其后,消费者开始关注家电产品的功能化和性价比,消费要求越来越高,以空调为例,过去如果要很快得到清凉的感觉,就必须选购高耗能的空调,而这种空调被消费者称为“电老虎”。

    彩电也同样经历了这样的变化历程,过去主要是观看电视剧、电影为主,现在则是向多媒体化迈进,可以上网,也可打游戏等。另外,手机也从原来注重待机时间长、通话效果好向智能化变化,即可上网,也可利用蓝牙连接车载电话,还可以打游戏等等。

    空调的智能化则体现在当你从单位回到家里,尽管家里没有人,但空调已经提前为你打开,而你回到家里就可以享受清凉的微风,而这一切,都可以通过手机遥控,或者事先设定开机时间来实现。

    坐等家中享受上门安装服务

    过去购买一台空调,从选购到运送到家里安装好,除了费时间不说,找人安装也颇为费事,还经常需要付出一份额外的安装费。不过随着国美和苏宁的进驻,这种售后服务正在发生改变。

    从2005年进驻江门,国美从原来的第一家东湖店开始,现在已经发展了8家门店,遍布五邑地区;而苏宁也紧接其后抢滩江门市场,在三区四市设置门店。 “早些年想买个大品类的家电,还要跑到江门,现在方便多了,可以直接在下面市里就可以选购”。恩平许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恩平远离江门,但因为有门店,一般在24小时内就可以安装完毕。

    而据国美方面称,按照其公司规定,在城区一般24小时便可安装完毕,而偏远的乡镇,一般要求在48小时内安装完毕。而随着网上销售的推出,市民现在还可以坐在家里,点点手里的鼠标,就可以直接下单购买家电,并由商家送达家里安装。

    竞争带来服务之变

    从原来的本土商家雄霸家电市场,到外来家电零售大鳄“三分天下”,江门家电零售市场已经形成了以国美、苏宁为代表的外来家电商家,以及以恒发、中电联商和大洋电器为代表的本土商家的市场格局,对于商家而言,激烈的市场竞争带来的利润的压缩和消费群体的分流,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得到实惠的价格和细致的服务,加上科技等带来的消费便利的变化,消费者将真正享受作为“上帝”的待遇。

    市场在变,但消费者,在乎的还是实惠和服务,而家电市场的每一次变革,消费者相信都是最后的得益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