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OLED电视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0 作者:佚名

    小米日前推出了其Master系列下的首款OLED电视,搭载65英寸4K面板,售价为12999元。而这款产品被业内人士认为有望带动国内OLED电视市场的竞争。OLED电视的发布标志着小米进入高端电视市场,而其先前的产品则主要针对入门级市场。

    由于入门级产品逐渐趋于饱和,竞争日益激烈,因此小米从该业务中获取的利润日益微薄。

    小米曾尝试通过QLED电视系列打入高端电视领域,但收到的市场反馈要弱于预期。

    小米的65英寸OLED电视的价格远远低于竞争对手的价格,例如索尼A9G电视的价格在29999元以上,而华为X65电视的价格在24999元。一些市场观察家认为,小米OLED电视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将有助于从竞争对手那里获得一部分市场份额。

    目前,创维是国内最大的OLED电视品牌,据奥威云网(AVC)数据,到2020年6月,创维已售出11181台,占国内OLED电视市场68.92%的份额。

    数据还显示,2020年的前五个月,国内OLED电视销售额为7.01亿元,同比下降32.4%,销量为4.7万台,同比下降29.5%。与393亿元的电视市场整体销售额和1599万台的电视市场整体销量相比,OLED电视仍然只占很小的一部分。

    OLED电视品牌的数量也从2013年的一个(LG电子)增加到2016年的六个,2017年的13个和2019年的15个。伴随美国的Vizio,日本的夏普,以及华为和小米进入该细分市场,目前品牌数量已达到19个。

    LG Display(LGD)当前是该行业大尺寸OLED面板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在广州的8.5代工厂于2019年8月开始生产OLED面板,并于2020年6月开始大规模生产。

    LGD的OLED面板出货量预计在下半年将显著增长,因为面板供应商判断所有的19个OLED电视品牌的订单稳定。

    奥威云网数据显示,在国内,电视价格的下滑速度快于出货量,因为2020年前五个月的整体电视销售价值同比下降了27.9%,而销量下降了14.8%。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