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远程医疗让”悬丝诊脉”成为现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孙悟空有一手“悬丝诊脉”的本领,可通过一根丝带给另一房间里的人隔空看病。如今,在发达网络技术的支持下,隔空看病已成现实,越来越多的患者正通过远程医疗服务系统,体验到隔空看病的便利。

    远程医疗(Telemedicine)是科技与医疗技术结合的产物。它以计算机、通信、医疗技术与设备为基础,通过对医学资料和远程视频、音频信息的传输、存储、查询、比较、显示及共享,实现专家与病人、专家与医务人员之间异地“面对面”的会诊。通常包括远程诊断、专家会诊、信息服务、在线检查和远程交流等几个主要部分。

    远程医疗的快速发展与视频会议系统的普及应用是密不可分的。视频会议使得不同地方的人不必相聚在同一个地点就能实现如同面对面般的交流感受,大大节省了时间、费用,提高了生活和工作效率。而远程医疗不仅也可如此而且功能更加专业。它使得患者无需再长途奔波异地寻医,在当地就能得到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的诊断和治疗建议,不仅把握住了最佳诊治时机,还节约了大量的外出求医花费。利用远程医疗系统,无须烦琐的预约流程,大大缩短患者的诊疗时间,远程医疗让医疗机构工作事半功倍,使得整体医疗体系效率得到极大改善。此外,远程医疗还是对抗传染病危机、重大灾害的重要工具。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组成的移动终端大军的强势来袭,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始移动化,远程医疗,作为信息化医疗的代表,也不例外,“移动远程医疗”的概念应运而生。将来通过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患者无论在乡村还是城市,都可以选择自己信任的专家诊治,在家中就能向医生咨询,随时得到医生的健康提醒,病人真正成为医院服务的中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