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根据场景特点举例说明摄像机的选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智能建筑的不同应用场景配备功能相匹配的摄像机才能有效保障视频监控图像的质量,因此应特别注意场景的特点——一下选取几个智能建筑中的常见场景举例说明。

    (1)大门

    如前文所诉,大门处于从建筑物内部向建筑物外监控的场景,特点是光照情况变化大,白天容易因亮度高而出现监控图像中人员的脸部无法辨认的现象。因此应用于大门处的射线机选择具备背光补偿或宽动态功能的产品,可根据实际的要求选择固定枪式摄像机或一体化球形摄像机。

    (2)库房

    库房属于长时间无光照的场景,要求摄像机具备低照度或辅助红外灯照明的功能。同时,库房温度较低、光照条件不要的特点会造成监控画面噪点过多的问题,因此最好选择具备数字降噪功能的摄像机;可根据业主要求选择筒型红外摄像机或红外一体化球型摄像机。

    (3)走廊

    智能建筑走廊狭长,存在光照条件不好的问题,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应选择具备低照度或辅助红外照明的摄像机。但是,从美观角度上讲,配备红外灯会影响整体建筑风格,并且走廊虽然光照条件不好但一般会配有室内照明灯;因此只需选择具备低照度或低照度功能的摄像机即可。金九天视建议采用半球摄像机以保证符合美观的要求。

    (4)室内停车场出入口

    停车场出入口光线变化较大(一般车辆进出时都会有光照机枪的环境入无光环境,或反之),且车辆大灯会给监控摄像机带来强光直射的问题;因此选用的摄像机应该具备背光补偿与强光抑制功能。金九天视建议选用具备辅助红外灯照明功能的筒型摄像机。

    (5)室内停车场内

    室内停车场内一般光线较为湖南,光照条件不好,因此选用的摄像机需要具备低照功能。如现场情况适当,可选择具备辅助红外照明功能的摄像机;并且由室内停车场一般对摄像机的外形要求不高,所以可以采用具备辅助红外照明功能的筒型摄像机。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