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A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在教师“微培训”中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推进,国内许多教育局以及学校都越来越看重教师的教育信息技术技能,越来越注重教师信息技术技能的培养与提高。例如,今年年初,江苏省高邮市对原教育信息化平台进行全新改版,着力打造以教育信息化平台为核心的网络化培训,提出“微培训”模式,计算机组装和维护、OFFICE(办公系统)、PHOTOSHOP(制图)、FLASH(动画)、电子白板与学科整合等培训项目相继推出,以提高教师的技术技能。

    高邮市所提出的网络环境下的“微培训”模式,是指教师在工作场所或家里观看微视频,对照要求操作练习,短短10分钟便可轻松完成一次学习任务,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达成一个培训项目的学习目标。

    针对这种“微培训”模式,以及应用网络视频而进行的各类培训、教育,国内著名录播设备制造商广州市奥威亚科技(以下简称AVA)推出了以视频应用为基础、实用性很强的教学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让参与“微培训”的教师可以更加自主、便捷地学习。

AVA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在教师“微培训”中的应用

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5项体验

    AVA教学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作为一个优质视频资源载体与管理应用工具,以“云计算”为技术支撑,将整个区域的优质教学培训资源集中管理起来。平台中的教学培训资源可以无限扩展,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点播。它具有超大规模、虚拟化、按需点播、个性化服务等特点,这些特点为当前分布不均衡、建设经费紧张的教育培训资源,提供了最恰当的资源共享、共用、共管的方法。

AVA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在教师“微培训”中的应用

AVA优质教育培训课程共享示意图

    平台具有名师课堂直播和名优课程点播等功能,学习者通过这些功能可以轻松地观看到整个区域内各类优质的教学培训视频。与此同时,通过AVA教学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还可以进行大规模的同步课堂互动,把讲师讲课的过程逼真地通过网络送到学习者的面前。学习者只要能上网,就能加入课堂听课,参与答疑,突破了空间的限制,让更多的人能够听到更加优秀的培训课程,充分促进了区域教学培训资源多样化传播。

    AVA教学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不仅适用于教师、白领等人员的技能学习和培训,同样也适用于学生在课后的自主化学习。这不仅体现在AVA教学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促进优质教育培训视频的共享上,也体现在该平台还使用了国内首创的虚拟切片技术上。

 

    AVA的虚拟切片技术通过录播系统自动获取录制的视频中的知识点,并形成知识点片段,同时支持文字或语音评价切片,实现切片点与视频进度的紧密关联。在AVA教学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中,学习者只需要通过搜索引擎即可轻松完成对视频的精确搜索,实现了视频精细化管理,摆脱了以往学习者需要在整个视频中不断寻找知识点的麻烦,让学习者的“微培训”更加便捷、易操作。该技术创新之处在于,在根据知识点快速定位到相应的视频片段的同时,保留了视频的完整性,在不退出视频的全频播放的条件下即可完成操作,友好的界面设计更加符合学习者的需要,极大的提升了学习者自主、自助的个性化学习能力。

    总而言之,在教师技能的“微培训”中,AVA教学视频应用服务云平台在帮助学校整合与共享优质教育培训视频的同时,还可以极大地提升视频学习的效率与教学资源的多样化传播应用,能够有效提升教师在工作时间外自主、自助的个性化学习能力,极大地促进了教师教育资源均衡。

    关于AVA

    奥威亚科技(简称“AVA”)是全球视音频采集和传输、图像识别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制造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录播系统、跟踪系统、多媒体接线面板等视音频采集与传输设备。AVA凭着公司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优质完善的服务网络,产品遍及世界各地,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众多核心技术成为业界的标准。

    更多产品及解决方案请访问AVA官方网站:http://ava.com.cn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