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谁将丢失“彩电”市场的价值

“向服务”,彩电行业竞争的新标杆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06-1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向服务”,彩电行业竞争的新标杆

    2012年,国内彩电市场中一匹黑马非常惹人注意,这就是海尔。这一年海尔彩电首次达到全国平板电视市场两位数份额。这也是海尔整个3C产品线,首次有产品占据两位份额。虽然,海尔自身对此宣传甚少,但是对于涉足3C市场十余年,却一直匮乏佳绩的海尔,智能电视正在成为新突破点。

    支撑海尔智能电视和液晶电视业务高速增长的切入点不乏全球面板市场的稳定供给、半导体和智能配件市场的稳定供给,但是更与海尔5年前提出的以制造为基础的服务化企业架构息息相关。海尔将自身的价值不仅定位于制造和产品创新上,也定位于家电销售、应用,甚至物流服务上。

    海尔的服务化理念,与智能和平板彩电产业“传统彩电厂商面临技术在外”的特点形成了紧密配合。通过更好的整合能力和市场营销价值链,将更好的面板、CPU和OS组合的产品,以更低的成本推广给更多的消费者,海尔正在创造彩电产业另一种不基于“硬件技术”制造环节的崛起范例,彩电行业新规律下竞争的标杆。

    如果说彩电产业中,传统彩电品牌对比联想等IT品牌最大的优势是渠道,那么海尔已经将这种优势成功进行升级和崭新的定义:包括渠道、销售、物流、售后和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在内的“服务”价值。

    智能电视未来比拼的是服务价值。这也是乐视彩电新商业模式的核心:乐视的软件、内容和服务,与夏普面板、高通芯片、鸿海制造、专职的售后服务和电子商务销售渠道的有机结合。虽然乐视的服务体系的构成与海尔不同,但是其最基础的产品基石却都是智能彩电的“核心技术在外”规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