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谁将丢失“彩电”市场的价值

IT彩电品牌,硬件已经不是软肋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06-1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IT彩电品牌,硬件已经不是软肋

    乐视和联想不可能不期望去争夺彩电产业的核心话语权。但是,这种高层次的软资产却必须建立在“实打实”的产品线之上。

    乐视彩电,据说只有OS系统和外观设计中有乐视自己的创新,而在产品的硬件供应链、制造和集成、以及各种技术设计方面全面依赖于代工业者:鸿海。联想的新旗舰智能电视的实际情况也并不比乐视好太多:其最重要核心的显示技术得益于夏普的支持,联想则分工负责智能部分的设计,软件系统应用谷歌安卓系统,生产和组装也来自夏普的工厂。

    乐视和联想的这种产品组织结构,虽然使得其产品线规划可能不像传统彩电企业那样成熟、丰富,但是却在最关键的“硬件”“软件”指标上已经达到不输于传统彩电企业,甚至有所超越;在关键的价格指标上可以媲美任何传统彩电品牌的层次:

    因为,联想是国内最重要的智能手机和平板厂商之一、最大的PC企业,其在智能电视的“智能部分”的设计、供应链管理能力绝对一流。乐视虽然自己没有任何硬件背景,但是其产品制造商鸿海却是全球最大的彩电代工巨头之一、夏普十代线的大股东之一、群创这家全球性面板巨头的老板、同时也代工,或者由其下属企业代工包括苹果手机在内的诸多著名硬件产品。

    所以,“实打实”的硬件产品品质,绝不是这些IT新品牌的劣势之处。依托好的产品为基础,抢夺市场话语权的战役,对于乐视、联想而言不仅是一场有准备的战役、有把握的战役:更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战役。2013年五月六月,乐视和夏普之争就有重大的“公关策划”的影子,其选点更是液晶显示业界一直吹捧的“夏普屏”,不可谓之不高明!

    传统彩电企业正在失去硬件系统对于新型企业的优势。这个结论,在乐视和夏普的争端中可得到最好的证明。实际上,彩电企业自己早已知晓这一必然结果的发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