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动远程会诊系统在医疗行业的应用价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信息化浪潮的冲击下,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快步伐,多媒体可视化应用随处可见,逐渐成为了当今高科技应用的领航者,医疗卫生行业在这样的背景下紧跟时代步伐,其运作方式从传统的排队挂号转变成网上预约就诊,或者远程专家会诊等,使患者切实体会到信息化建设的便利,同时,也为医院带来了更高效的工作方式和价值回报,提升了医院的信息化水平。尤其是这些年,基于网络的多媒体传输技术在社会各领域的应用逐渐趋于成熟和完善,异地可视化的学术交流、手术直播、异地会诊等手段在医院的应用中日益显示出巨大的价值,在提高医学水平的基础上,还能提供更多意想不到的增值服务,为患者和社会做出重大的贡献!

    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在视讯行业领域的专业研究,根据人类交流依托“看、听、说”,以及医疗行业工作“望、闻、问、切”的特点,将视讯互动发挥到极致,为医疗行业“量身定制”专门的系统,消除了交流上“时间、空间”的局限,提高新时代医院的服务质量,提升医疗价值。

    远程会诊,可以实现将不同地点的医疗专家集中起来,通过网络,对某个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通过远程协同会诊系统,将患者病历、基本医疗情况及相关的X光片、CT片、心电图、病理切片等诊断结果传输到每位专家的电脑。各位专家基于远程会诊系统及接受到的资料,展开讨论;在必要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要求患者的主治医生现场对患者进行相关检查操作,各地专家直接观看检查过程及结果,作出判断,从而最终诊断患者病情。如果系统外接相关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疗设备和系统,还可以实现外地专家远程操作医疗设备和系统,以实现远程专家亲自诊断。

    该系统主要功能:

    1、 多路音视频交互:可支持多达16位专家同时发言讨论;可在会诊系统中同时查看或广播16路视频图像,实现不同地点的专家、患者之间的语音视频交流,满足远程会诊过程中对音视频交流的最大化需求。

    2、 医疗资料共享:系统支持文件传输、资料同步浏览和im.liveuc.net基于共享文档进行圈点标注,从而实现对病人相关医疗情况及诊断结构进行共享、讨论。系统支持多种格式的数据资料共享,如PowerPoint、Word、Excel、TXT、FLASH及各种图片、影音文件。系统能够实现对DCOM标准的设备整合,实现对各种影像数据的调取和应用。

    3、 协同诊断:异地专家可以通过远程协同会诊系统指导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通过本地医疗设备对患者进行诊断。将诊断现场广播给所有专家查看,保证诊断有效。同时,异地专家可以同步对诊断过程提出新要求。

    4、 远程诊断:如果远程协同会诊系统外接了医院的现有设备或医疗系统,通过本系统,外地专家可直接通过电脑操作远方医院的现有设备或医疗系统,开展远程诊断。

    5、 会诊录制:可以将整个会诊过程录制下来,作为病人病历资料的一部分,也可以作为医院对疑难杂症集中会诊的珍贵资料保存下来。

    6、其他应用模式:远程学术讨论等,实现主会场和多个会场的音视频互动。

    该系统的价值:

    突破空间限制,实现医疗资源共享:远程会诊系统使远在千里之外的患者能够接受到本医院专家的诊疗;也可以将远在千里之外甚至是国外的医疗专家请进“家门”,解决医学难题,为患者解除病患。

    节约时间,降低病人病情恶化的风险:现实情况下,组织会诊时,需提前向各位专家预约时间,确定会诊时间,安排好出差行程,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对于病情严重的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病人随着时间的流逝随时存在病情恶化的可能,远程会诊系统降低了这种可能性,为病人的病情稳定争取了时间。

    免除疑难杂症病人的奔波之苦:对于条件有限的医院,如不能及时诊断病情,就需要对病人进行转院处理,而很多情况下,病人的病情经不起转院的奔波劳累。am.liveuc.net远程会诊系统可以缓解病人转院的迫切性,通过远程会诊,异地专家可以先诊断病情,通过医疗手段稳定病情后,再实施转院。

    提高医院的医疗诊断水平:通过专家会诊过程,医生可以学习专家诊断资料的经验,同时向专家提出各种疑难解答,而专家在会诊过程中的思路、言行都将给基层医院医师拓宽诊疗思路、规范诊疗程序,对获取最新医疗信息和诊疗技巧带来莫大的帮助。另外系统良好的视频效果,还可以直接让专家为患者“望闻问切”做出诊断治疗。

    经济效益:相比传统的医疗会诊,远程协同会诊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医院与病人在时间和金钱上的大量开销。

    目前,该系统在泰利医学网、北京天坛医院、上海华氏大药房等均得到广泛应用。

    文章来自:www.iactive.com.cn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