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R扫盲贴!增强现实的几种实现方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什么是增强现实?这类问题随着进来AR持续火爆,相信大家都已了解了。这里笔者主要给大家说一下增强现实的实现方式!

    实现增强现实的方式之一:GPS + Sensor

    说明: 通过GPS取得纬度、经度和高度,地磁Sensor(电子指南针)取得面向的方向,通过速度Sensor取得倾斜的角度,然后根据这些位置信息获取相关信息后叠加显示。?必须装置: 摄像头、显示屏、GPS、地磁Sensor(电子指南针)、 加速度Sensor,采用这种方式的增强现实应用,在手机上实现最为合适。因为目前最新的手机比如iPhone 3GS和Anroid上已经具备GPS、地磁Sensor和加速度Sensor这些装置。再加上3G的普及,无线网络的速度提升,基本上不会觉得慢。?目前存在GPS精度问题,地磁Sensor容易受到周边设备(铁磁器等)的影响。 ?尽管如此,因为实现简单,目前已经有相关应用逐步登场,采用该方式的AR将会应该会最先普及。而且准天顶卫星的发射可以将GPS误差可以减小到1cm,以及将来下一代手机通信规格LTE(3.9G)的下行将达到100Mb/S。

    相关产品:PlaceEngine、SekaiCamera、Layer 触景浏览器 等等....

    采用这种方法实现增强现实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开发框架的API即可完成。

    实现增强现实的方式之二:Marker识别

    说明: 将Marker图像的信息事先保存,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在当前的图像中查找识别Marker图像,然后在Marker图像上叠加相关信息。 ?必须装置: 摄像头、显示屏、Marker图像AR的程序基本流程是:

    1、取得摄像头的图像

    2、Marker的识别

    3、Marker的位置和方向检测

    4、在摄像头的图像上合成CG动画然后显示

    相关项目: ARToolKit

    该技术目前相对来说比较成熟,其代表作ARToolKit适用方便简单,而且因为ARToolKit本身开源,容易接触和研究,已经被多家公司采用。并且同时也被爱好者们在其它平台上实现,比如Flash版、Android版等。?最大缺点在于需要事先定义Marker图像。而且程序当中无法获取Marker图像以外的信息,功能扩展可能被限制。?适用于游戏,杂志书籍和广告等,在指定的Marker图像上合成CG的场合。

    实现增强现实的方式之三:图像识别

    摄影图像进行解析,识别出风景,物体和空间,然后叠加相关信息。?必须装置: 摄像头、显示,屏?其主要原理是: 从摄影图像上捕捉特征点,然后检测出平面,在检测出的平面上建立虚拟的3D坐标,然后合成摄影图像和CG。其中,独特之处在于,立体平面的检测和图像的合成采用并行处理。

    相关项目: PTAM(开原项目)

    这个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未来4G时代的趋势,基础好的同学可以从OpenCV入手学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