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析一套完整的视频会议系统的构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27 作者:好会议

    有很多的客户都会问到这个问题,一套完整的视频会议系统都由哪些东西构成呢?下面我们就来分解一下视频会议系统的构成。

    一套完整的视频会议系统通常由音视频输入输出系统,视频会议终端(软件或者硬件)、多点控制单元、传输网络以及相关附件五大部分构成。由于用户现有的网络状况、硬件设施各有不同,所以对视频会议系统中视频会议终端系统、多点会议控制器MCU、网络条件等部分的要求,也各不一样。

    一、音视频输入输出系统

    音视频输入主要是(话筒和摄像机)音视频输出主要是(音响和显示设备,比如说电视墙和投影仪)

    二、视频会议终端的分类类型

    主要的视频会议终端有两种:会议室型、桌面型。

    1、会议室型终端

    会议室型终端几乎提供了任何视频会议所需的解决方案,一般集成在一个会议室。会议室型终端通常组合大量的附件,例如音频系统,附加摄像机,文档投影仪,和PC协同文件通讯。双屏显示、丰富的通讯接口、图文流选择使终端成为高档的、综合性的产品。主要应用:会议室型终端主要为中、大型企业而设计的。

    2、桌面型终端

    桌面型终端是强大的桌面型或者膝上型电脑与高质量的摄像机(内置或外置),ISDN卡或网卡和视频会议软件的精巧组合。能有效地使在办公桌旁的人或者正在旅行的人加入到你的会议中,与你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主要应用:桌面型视频会议终端通常配给办公室里特殊的个人或者在外出差工作的人。虽然桌面型视频会议终端支持多点会议(例如会议包含2个以上会议站点),但是它多数用于点对点会议(例如一人与另外一人的会议)。

    三、多点控制单元MCU

    多点控制单元也叫多点会议控制器,英文名为Multi Control Unit,简称MCU。MCU是多点视频会议系统的关键设备,它的作用相当于一个交换机的作用,它将来自各会议场点的信息流,经过同步分离后,抽取出音频、视频、数据等信息和信令,再将各会议场点的信息和信令,送入同一种处理模块,完成相应的音频混合或切换,视频混合或切换,数据广播和路由选择,定时和会议控制等过程,最后将各会议场点所需的各种信息重新组合起来,送往各相应的终端系统设备。

    四、传输网络

    传输网络即宽带连接方式,通常有LAN接入、ADSL接入、cable modem接入方式和无线接入等四种方式。

    五、附属设备

    一套视频会议系统需要哪些附属设备需要看具体应用需求,通常用到的附属设备包括投影仪、监视器/电视机、大型扩音器、麦克风、大型摄像机、DVD播放机 、录像机、音响、功放、外部遥控器、写字板、中央控制 、记忆卡、放映机、等离子屏、计算机监视器、还有各种连接线等。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