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会议系统运维服务及常见故障解决方案

来源:全视通 更新日期:2021-12-10 作者:佚名

    在使用视频会议系统时,需要购买安装造价昂贵的视频会议设备,这些设备使用起来方便简单。企业经常使用视频会议设备,它们可能会出现故障。这往往给一些企业带来了麻烦。今天四海云视频会议和大家探讨一下常见的几种故障和解决办法。

    视频会议系统的组成结构简述

    1、MCU,它是视频会议的设备核心。

    2、多方视频会议终端,其中包括软件终端和硬件终端。

    3、基础设备:麦克风、摄像机、显示设备(投影、电视、电视墙)、音响。

    4、外围设备,包括功放、音响、调音台、回声消除器、视频矩阵等。

    由于视频会议系统的硬件所运用的技术比较复杂,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维护,但有一些故障,客户可以自己解决。

    常见视频会议系统故障解决方案

    问题:在进行视频会议时,经常会出现画面突然卡住的情况。

    原因:网络线路发生了故障,或者局域网流量过高。

    解决方案:

    检查网络线路是否发生损坏,检查接口处是否发生损坏或者松动。对于局域网流量过高,其解决措施就是降低IP呼叫的速率,降低局域网流量。

    问题:在视频会议的过程中,有时出现画面不稳或者画面迟缓的现象。

    原因:三种可能的原因。第一,网络发生堵塞。第二,画面动作太多。第三,画面质量设置偏高。

    解决方案:

    第一,网络发生堵塞时可以降低IP呼叫的速率,重新进行呼叫。

    第二,减少画面动作,例如,参会人员尽量不要做出大幅度动作,选择动作较少的画面背景也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途径,例如,参会人员身后尽量不要有人员走动,避免画面中存在过多运动的物体。

    第三,将画面质量的设置调低即可。

    问题:在视频会议系统的运行过程中,有时视频电话功能会出现故障,可视电话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原因:第一,网络设置错误。第二,使用者处于专用网或者防火墙之内。

    解决方案:

    第一,网络设置错误时,可以参照使用说明书,对网络设置进行调整。

    第二,需要将通话双方的网络设置进行调节,把对方或者自己移出专用网、防火墙。

    问题:在使用视频会议系统过程中,有时屏幕上会一直显示未获得IP地址。

    原因:第一,自动获取地址失败,第二,ADSL登录失败。

    解决方案:

    第一,自动获取地址失败时,应该检查地址分配服务器是否存在。

    第二,ADSL登录失败,应该确定ADSL的口令和密匙是否正确。

    第三,在视频会议系统的运行过程中,有时屏幕上会一直显示注册失败的图标,要解决这种问题,应该检查地址是否正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