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全球3D电视面板渗透率估达3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03 作者:佚名

    市场研究机构NPD DisplaySearch大尺寸显示及FPD材料研究总监Yoonsung Chung表示,尽管3D电视并没有像业界所期待般发展迅速,但渗透率一直稳步提升。预估2013年全球将有近30%的液晶电视面板、具备3D功能。(2012年第四季比重约25%)

    其中,偏光式3D技术可使眼睛疲劳度降到最小,市场需求正快速提高。NPD DisplaySearch预计,2013年全球偏光式3D技术将占据整体3D电视面板出货比重之48%,较2011年(约39%)提高9个百分点。

    随着3D电视出货持续成长,偏光式和快门式两款3D技术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并且带动了偏光式光学膜技术更为成熟,尤其偏光式3D技术的发展、甚至追赶上了快门式3D技术。

    根据NPD DisplaySearch最新季度光学膜报告Quarterly Display Optical Film Report研究,2012年第四季全球3D偏光式(3D PR)光学膜单季出货量达到660万片、年增逾倍。预估2013年全球3D偏光式(3D PR)光学膜出货量上看3400万片,年成长率估逾6成。

    个别厂商来看,LG Chemical(乐金化学)已连续9个季度在偏光式3D光学膜市场占据领先地位,2012年第三季全球市占率高达96%。目前LG Display乐金显示也是将偏光式3D技术应用于3D电视产品之主要厂商,在2012年也是偏光式3D显示器与笔记型计算机相关面板之唯一供应商。

    另外,LG Chemical(乐金化学)的3D偏光式光学膜也出货给友达光电(2409)和京东方等台湾、中国面板大厂。而日本印刷(DNP)亦为3D偏光式光学膜市场的重要竞争厂商。

    Chung补充说明,随着3D偏光式光学膜的需求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光学膜厂商将投入3D偏光式光学膜的生产行列,这也将使3D偏光式光学膜的未来竞争态势更为激烈。

    至于偏光式3D电视面板,包括中电熊猫、华星光电等中国面板商已开始生产偏光式3D电视面板,乐金显示亦计划于2013年扩大60寸以上偏光式3D面板之生产,同时,夏普也很有可能加入偏光式3D面板生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