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洛图11月排名|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月度出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佚名

    根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全球液晶TV面板市场月度追踪》中显示,2021年11月,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约为20.95M片,同比降低6.6%,环比下降2.6%。同比跌幅连续第三个月收窄,环比则由涨转跌,整体表现平淡。

    连续13个月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月度报告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千片,%

    从2021年1月起,

    CEC(南京)G8.5和CEC(成都)G8.6出货并入BOE,内部编号“B18”和“B19”;

    SDC(苏州)G8.5出货并入CSOT,内部编号“T10”。

    2021年11月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特点:--尽管本月全球液晶面板整体出货量同环比下滑,但市场集中度仍在进一步提高。CR3(TOP3面板厂份额之和)为56.7%,继续创下历史新高。--BOE、CSOT、HKC稳居前三名,同比涨幅亦位居前三位,幅度恰与排位保持一致,分别上涨超过30%、20%、10%。--本月BOE的出货量虽然下降约30万片,但仍然站在500万片之上。

    中国大陆另外两家面板厂CSOT、HKC是仅有的实现同环比双涨的两家工厂。其中,CSOT本月出货量超过360万片,逼近全年最高点。

    HKC连续第三个月出货量在Innolux之上,全年第三名位置提前锁定。--本月台系面板厂合并市占率继续低于20%,处于较低水平。其中,Innolux出货表现良好,环比增长10%,是环比增幅最大的工厂;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货量仍存在差距,下降18%。--在不考虑CEC和SDC的产线出售影响之下,Sharp以-22%的同比变化位列跌幅第一位。--尺寸方面,85/86寸出货首次突破30万片,占到1.5%的市场份额。--面板价格继续维持下跌幅度的收敛趋势,小尺寸相比大尺寸更为显著。43寸以下价格已基本接近成本,12月跌幅控制在1美金左右;55寸以上受累于库存水位偏高,12月跌幅仍在10美金以上。接下来,考虑到第一季度为传统需求淡季,而面板厂稼动率不减,预计明年初面板价格仍将呈现缓跌趋势。

    2021年11月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厂出货排名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千片

    洛图科技(RUNTO)《全球液晶TV面板市场月度追踪》(Global LCD TV Panel Market Monthly Tracker)包含液晶TV面板市场出货规模、分厂商/尺寸/分辨率/技术等属性数据的月度更新,还包括市场热点信息、价格走势及异动变化。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